当前位置:

“结核病预防”进校园开讲 家长课堂让你不再谈“核”色变

来源:红网 作者:邵婷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23 09: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鸿小学家长课堂开讲,主题为“结核病预防”。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邵婷 记者 周丹)“原来结核病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可怕,既能预防,又能治愈!”11月22日,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专科副主任医师陈红梅走进天鸿小学家长课堂,给家长们普及结核病预防知识。

  下午三点,天鸿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座无虚席,家长们都在认真聆听“健康生活、远离结核”主题讲座。

  学校是人群集中地,学生结核病早期症状不典型,容易忽略,可能无意中传染他人,令家长谈“核”色变。怎样预防结核病的流行与传染?陈红梅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她提到,并不是所有的肺结核病人都会传染,并且只要进行正规的治疗,90%以上的病人都可以治愈,学生患者治疗效果更好。

  防范传染病,班主任应该落实晨检、巡检,课间、中午午休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同时提高巡检敏感性,发现患病学生要及时送医进行排查;家长则需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配合学校做好传染病隔离工作,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清理卫生死角,注重家里的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多途径了解相关健康知识;学生们应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生病及时就医,及时接种疫苗。

  “多运动、多营养、多通风,就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讲座最后,有多年护理经验的护士长宋娟告诉了在场家长养生诀窍。其实,这样的家长课堂,在该校几乎每月都有一场,主题涵盖了健康、教育、金融、艺术等,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平台,有效推进了家校共育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邵婷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3/4044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