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教强省” 第八届湖南省社科界学术年会首场报告会亮相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李鑫智 张赵 编辑:彭佩 2017-11-22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科教强省”专场学术报告会在湘潭大学举办。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李鑫智 张赵)近日,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科教强省”专场学术报告会在湘潭大学举办。年会由省社科联主办,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主题,聚焦湖南“五个强省”战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采取1个主场报告会和5个专场报告会“1+5”的举办模式。湘大承办的是本届学术年会“科教强省”首场专题报告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吴汉东,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先后作主题报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主持报告会,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协平致辞。

  “知识产权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吴汉东认为,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发展的“标配”,是本土发展的“刚需”,更是国际贸易的“绿卡”。“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刘友金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由于经济高速发展导致的高耗能、经济弃实就虚、产能过剩、有效需求不足等矛盾,决定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高校发展的核心仍然是推动自身内涵式发展,‘双一流’是内涵式发展的必然结果。”刘长庚表示,在外部竞争平等条件下,高校发展取决于内生成长。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着力打造的多学科、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是碰撞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气氛、繁荣发展湖南社会科学事业的一项高规格学术盛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受到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欢迎和肯定,在省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李鑫智 张赵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2/404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