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课程改革 长沙一职业院校投入1000万打造100门精品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易 编辑:彭佩 2017-11-08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三批课改课程立项现场答辩。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易)2017年11月初,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三批课改课程立项现场答辩。这次课改答辩,该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标准,着重考察教师的课程内容是否符合产业发展变化和职业能力要求,力争打造一批反映产业发展变化、对接企业岗位标准、契合职业能力要求的精品课程,以此来培养和打造名师。

  自2014年以来,该校对接卓越校建设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标准,抓住内涵改革的牛鼻子,投入1000万元,打造100门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对接企业岗位标准、契合职业能力要求的精品课程,师生素质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据统计,从2015年8月学校省级卓越校立项到2017年10月,该校共获得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122项,其中国家级成果27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因此,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力进行课程改革同时,还投入大量资金加大对学校师资的培养。2017年,该校今年投入300万元资金先后组织了6批近300名教师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台湾、新加坡、法国等地参加学习培训。参训人员包括一线骨干教师、中青年教师和管理层,覆盖面积大,参与人数多,专业知识强,为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建好省级卓越校建设、争创“双一流”奠定了人才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易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8/4044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