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宪法知识做最美少年 湖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琳琳 编辑:胡晓春 2017-11-02 10: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主题为“学习宪法知识、做最美守法少年”。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刘琳琳)11月1日,由湖南省司法厅、长沙市司法局主办,芙蓉区司法局、芙蓉区教育局承办的“学习宪法知识、做最美守法少年”2017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主题活动在燕山二小举行,3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法制日报》“法制与新闻”客户端全程网络直播。

  活动在燕山二小的《遵纪守法好少年》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法制童话剧《幸福在路边》、舞蹈《法治歌》、模拟法庭《勒索案》接连精彩上演,现场还进行了《宪法》知识抢答赛,家长和孩子们踊跃答题。活动第二阶段是芙蓉区“法治进校园”普法志愿队授旗仪式,中共长沙市委法制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蒋开明为芙蓉区普法志愿队授旗。湖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洪秋为燕山二小成为“芙蓉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授牌。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王彬辉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题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杜绝不良行为》的宪法知识讲座。

  芙蓉区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免费义务教育”,创新了“十六点驿站”等课外学生学习管理模式,开展了“少年法庭”“法制主题班会”等普法活动,使学校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步入正轨。近年来,该区长期坚持把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积极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络、板报橱窗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法治演讲、“宪法进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做到了法治课教材、课程、师资、经费“四落实”。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有效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琳琳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2/4044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