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举办风景写生展 妙笔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卿 杨帆 王成奇 编辑:彭佩 2017-10-26 15: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作品《村口》。

作品《墙外》。

作品《老屋》。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卿 杨帆 王成奇)精确的构图、完美的色彩、独特的风格,笔触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画卷生动呈现——10月18日至24日,湘潭大学艺术学院举办风景写生作品展,共展出2016级学生创作的写生作品200多件。

  这些作品以安徽省黟县西递古村为创作背景。展览上,所展出的作品既展现了西递古村落独有的历史文化气息,又巧妙地传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特别是一批画作中所呈现的新旧建筑错落有致,居所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画面,反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传递了人民群众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美好生活愿望。

  作品《间》运用强烈的对比色彩,精确的构图,勾勒出建筑与树木之间的和谐关系,彰显着人文与自然结合的力量;作品《墙外》好似一股清新的气息从浅淡的水彩中溢出,让我们产生了微妙的联想,令人沉浸,回味无穷;作品《老屋》将光影灵活地应用起来,描绘出了老屋原有的沧桑,仿佛述说着曾经在此发生的美好故事;而作品《村口》只运用简单的线条和色彩对比,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居与环境完美共存的美好画面跃然纸上,充分展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

  “老屋原来主人已经在老屋的对面砌起了新楼,老屋还完整的保留着,老屋主人说‘党的政策好,人民富裕了,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生活有了大改变,老屋虽然没人住了,但老屋是祖宗留下来的财富,我们要保留下来。’”

  “我想用画笔做一个记录,来宣传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2016级姚金秀同学说道。

  “这些作品都很美,看画是读心,更是养心。在欣赏的过程中,我仿佛感受到艺术学院同学们崇尚艺术、追求美好的心灵。唯美的作品让人心宁气和,同时也唤起了我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前来参观的秦银烁同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卿 杨帆 王成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6/4044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