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教师携99幅画作返校 办画展回顾追梦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倪慧颖 编辑:胡晓春 2017-10-23 17: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长沙市雅礼中学退休老师黄承谦 “春风桃李,故土乡情”美术作品展在雅礼中学拉开帷幕。

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向到场的来宾表示欢迎。

长沙市雅礼中学退休老师黄承谦讲述自己的创作故事。

前来观看的雅礼学子。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倪慧颖)“教书、画画是我人生的两大精神支柱,是我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抛弃烦恼、寻求快乐的源泉。”10月21日,长沙市雅礼中学退休老师黄承谦 “春风桃李,故土乡情”美术作品展在雅礼中学拉开帷幕,艺术家、雅礼中学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美术收藏家、爱好者等纷纷前来观看开幕式。

  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代表学校向到场的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道:“承谦老师作品里的山水与人间,总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这种力量让艺术具有了生命,也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个保持乐观与豁达的‘黄老师’。从其作品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承谦老师心中那方令人驰往的精神世界,还有那份用个人艺术生命影响群体艺术追求的高尚师德。”

  黄承谦出生在湘西南雪峰山下一个古老的乡村小镇一一洞口县山门古镇。故乡的美丽景色,山里人纯朴、善良、勤劳的品质深深地印在他的心灵里,在他人生最初的阶段,给了他审美的启迪。“我不会忘记他们朴实的面孔上神色坚强刚毅,淡淡的目光中总有几分忧愁与希望。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他们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至今还清晰地留驻在我的脑际里……这也是我在绘画创作中表现生活底层的普通劳动者的原点与灵感。” 黄承谦介绍道。

  黄承谦向到场的来宾表示感谢,他说:“我的人生有两个职业——第一当老师,深爱学生。第二做画家,酷爱写写画画。三尺讲台,九寸画笔伴随我经历风雨人生。在这块乐土上辛勤劳动,默默耕耘。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潜心学艺,真诚待人。教书、画画是我人生的二大精神支柱,是我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抛弃烦恼,寻求快乐的源泉。 ”

  此次展览为期一周,共展出作品99幅,由创作与写生二个部分组成,其中包括水彩、水粉、中国画、素描与速写。

  刘维朝表示:“雅礼自豪于拥有承载艺术,谦和育人的老师,携三湘四水的灵气而来,为教育理想而往。让这片土地生机勃勃、气象万千,将心中的故土乡情累积在这里,充盈着数万学子的艺术殿堂。”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长沙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画家何立伟,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等业界专家应邀参加开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倪慧颖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3/4044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