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教职工的每件小事当成各级基层工会组织的大事

来源:魅力湖南网 编辑:彭佩 2017-10-23 13: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时,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三人,在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副主席王常华陪同下,来长沙调研指导基层教育工会贯彻学习习近平同志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层工会工作专题调研。

  章国贤主席在岳麓区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创新工会工作,建设职工之家的情况,仔细察看了学校教职工自发创办的温馨别致的瑜伽室、别出心裁的手工社团现场、舒适简洁的心理活动室、花香满溢的咖啡吧、郁郁葱葱的教师屋顶菜园等活动场地,章主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为教师全面服务所提供的便利以及教师开展的健康丰富的各类活动。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首先介绍了长沙教育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局党委强力支持系统工会工作的举措。会上岳麓区教育局副局长黄瑾辉、第二十一中学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范如玲、明德华兴中学党总支书记兼工会主席朱双华、岳麓区实验小学校长吴静等就为教师谋幸福所做的实事,如何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的创新举措与方法做了汇报。

  市教育工会陈仕强主席以《整体规划布局,上下同向发力,齐心为教职员工谋幸福》为题,重点汇报了长沙市教育工会如何釆取措施,有效推进教师幸福工程十件实事的经验与做法。

  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在讲话中对长沙教育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长沙教育工会创新工会工作内涵模式与办法,带着真情干,饱含激情干,站位高,举措实,效果好。全市工会工作做到了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很有力度,在全省基础教育领域具有标杆性、典范性和示范效应。

  章国贤主席最后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他对长沙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深表欣慰,很受启发,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带回去,带动促进全国教育系统的工会工作。他希望长沙市各级教育工会,认真领会习近平同志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把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基层工会工作始终,在思想引领和为教师谋幸福的实事工程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经验,为教职工多办好事、多做实事,确保长沙市教育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

来源:魅力湖南网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