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军装入军营敬军礼 长沙少年政治军校多彩活动庆祝“建队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0-14 13: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育新小学 “队旗飘飘,伴我成长——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

180名学生在军旗下庄严宣誓,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正式成为育新少年政治军校的一名小军人。

精彩的节目表演。

同学们穿军装,敬军礼。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春)队旗飘飘,号鼓声声,全校1135名学生高唱队歌,迎接少先队建队68周年。10月13日,全国第一所少年政治军校长沙市雨花区育新小学 “队旗飘飘,伴我成长——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举行。

  “你了解十九大吗?”“你想对习爷爷说些什么?”“建队日,你有什么祝福想要对自己和同学说?”……一组育新小记者的采访视频拉开活动序幕,视频里,育新的少先队员在小记者的引导下,畅所欲言:有的谈了对自己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的认识,有的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的期待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以诗歌的方式讲述少年先锋队故事,分享着自己成长的幸福,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建设伟大祖国的信心;《喜迎十九大,共话建队日》是五年级师生编排的一台情景剧,它以队课的形式进行演出。老师学生齐上台,唱唱跳跳谈国事,不管是画长沙,唱中国,还是话说十九大,都展示出了一群心系祖国的小小少年的深切的爱国之情。当罗心浩同学诵读给习爷爷的一封信时,稚气的声音、真挚的感情,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当属育新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入少年军校军营仪式了,180名学生在军旗下庄严宣誓,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正式成为育新少年政治军校的一名小军人。“这是一个隆重而庄严的时刻,因为这一刻,他们军校学子的梦想从这起飞,爱国报国的信仰在这里立下。”育新小学校长陈梅介绍道。

  活动中,全校学子还一起回顾了历时五个月开展的“爱军人、学军人,颂军人”的庆祝建军九十年周年的系列活动,十名少先队员制作的《假如我是军人》视频感动全场。在1135名少先队员的呼号中本次建队日活动结束,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响彻全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4/4044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