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气style! 长沙这所中学的体育节开幕式摆起了“八卦阵”

来源:红网 作者:赵莹 刘成 编辑:彭佩 2017-09-29 22: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第六届校园体育节今日开幕。

七年级的学生以不同的着装色彩拼成了一个巨大的“高新真好”字样。

八年级的“八拳操”队员们在田径场内场汇聚成了“太极八卦阵”。

红旗方阵、裁判代表队及50支学生方阵代表队依次入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赵莹 刘成)“八拳操”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武术服,画地为圆,在田径场内场汇聚成了“太极八卦阵”。9月29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第六届校园体育节开幕,运动会以“健康校园,高新真好”为主题,共50支学生代表队约1500名运动员、100名教师运动员及100名家长代表运动员进行角逐。

  随着激昂的音乐声,红旗方阵、裁判代表队及学生方阵代表队入场;七年级以传统武文化为主题,18个班个个身怀“绝技”,十八般武器尽显其“行义如方,用智如圆”的深刻内涵,充满青春活力;八年级则以湖湘文化为主题,每一个方阵代表队都代表了“三湘四水”的一个地州市,其中既有“巫楚文化”的湘西州,也有“奇山秀水”的张家界……每一个地州市代表队都彰显了浓浓的湖湘风采;九年级方阵队则是绕场一周带来了雄赳赳气昂昂的跑操表演。斗志昂扬的他们精神抖擞,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各年级群体操表演花式秀青春。七年级广播体操表演以不同的着装色彩拼成了一个巨大的“高新真好”字样,场面震撼。八年级学生的集体“八拳操”项目尤为精彩,领武队员身着整齐的武术服,画地为圆,在田径场内场汇聚成了太极八卦阵。节奏鲜明的音乐、清脆洪亮的呼号、步调一致的演练,这场气势恢宏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赵莹 刘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9/4044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