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高职院校教师说课竞赛 湖南化工职院3金1铜惊艳赛场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吴兰 编辑:彭佩 2017-09-28 15: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职院校教师说课竞赛获奖教师。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耿星 吴兰)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高职院校专业课教师说课竞赛赛场传来喜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拔参赛的四位教师成功斩获三金一铜。谭美蓉老师、钟葳老师获得两项专业课教师说课一等奖,罗惜春老师获得公共课教师说课一等奖,佘知资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中,专业课教师说课要求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出发,对接行业、产业,立足职业岗位工作实际,以真实的工作任务、项目等为载体,重构课程内容,以学习者为中心,贯彻“教、学、做合一”的课程理念,注重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现知识、技能、职业素养要求。

  公共课教师说课关注公共课在人才培养中应发挥的教育性和职业性作用,充分体现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以及为学生专业成长提供服务,教学内容选取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人才培养需要,科学合理选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数字化教学资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等。

  省说课竞赛分为学校初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校组织,决赛由省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决赛分为资料评阅和现场说课及答辩两部分。

  近年来,湖南化工职院紧紧围绕“建卓越 争一流”目标,按照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适应现代高职教育的课程建设,把握课程发展趋势,通过此次说课竞赛达到以赛促教目的,也充分展示了湖南化工职院近年来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吴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8/4044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