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阅读半小时 首届“爱你•阳光少年”阅读征文颁奖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9-20 17: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爱你•阳光少年”阅读征文颁奖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周丹)“新的学期,一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天挤出半小时的阅读时间,每个学期至少读懂一本好书,养成做读书笔记的好习惯……”9月20日下午,湖南省首届“爱你•阳光少年”阅读征文颁奖活动举行,200多名师生齐声宣读了阅读倡议书。

  “爱你•阳光少年”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倡导阳光阅读、培养良好习惯、促进健康成长,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爱你》杂志社承办。该社社长谢乐军介绍,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和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首届征文活动从2016年10月开始至2017年4月20日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5000多篇。经综合评审,共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中学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另外还评出了优秀指导奖和组织奖若干名。

  《爱你•阳光少年》杂志是由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与心理健康专家共同精心打造的一本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与读写的优秀期刊。该刊立足做青少年快乐阅读和阳光成长的良师益友,教师、家长与孩子心灵沟通的健康成长平台,受到广大读者和家长的喜爱与好评。

  活动中,还举行了“爱你•阳光少年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校长刘满云接收了小记者牌匾。颁奖仪式后,《爱你•阳光少年》杂志编辑贺文杰给该校阅读爱好者讲了一堂生动的“阅读与写作”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0/4044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