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职业生涯规划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9-13 10: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首次将职业生涯规划课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为8000余名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由从500强企业体验归来的辅导员担任主讲。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轩 记者 周丹)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为自己未来就业积蓄力量?开学伊始,中南大学首次将职业生涯规划课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为8000余名新生进行全程、全员、差异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今年暑假,中南大学派出50多名就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到各行业的500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人才体验活动,走访企业HR和学校校友,深入了解企业招聘毕业生的流程、企业选拔人才标准、不同岗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要求等。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全部由刚刚从500强企业体验归来的辅导员担任主讲。

  刚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体验归来的物理与电子学院辅导员杨凌云,第一个上台与新生分享,他坦言:“我们真实地体验到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也才真正认识到以往我们在做学生工作时多有缺失。”

  物理与电子学院光电1701班新生燕鹏宇说:“我们都渴望自己未来有所建树,这次的课给我带来很大触动,在大学期间我得掌握社会需要的各项素质,时光不能荒废,很有紧迫感。”

  近年来,中南大学为每一个专业聘请3至5名毕业10年左右的校友担任职业导师,为在校学生分享职业成长故事、剖析职业发展路径、传授招聘面试经验。2017年5月,中南大学“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百名校友返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曾邀请百余位中南校友返校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受到全校学生的热烈追捧。

  此外,学校每年都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在校大学生组建调研团队,对所在专业的往届毕业生进行职场发展调研;新建的“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室”,将职业选择能力提升分解为10个核心环节、30个标准步骤,开设职业测评、职业认知、简历诊断等实验课训练程,让大学生自主提升职业选择各项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3/404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