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辛苦啦!长沙市414人次被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7-09-09 18: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长沙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黄军山)玉宇秋澄,丹桂初芬。9月9日,长沙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上,414人次被授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伟玦,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出席会议。

  根据考核结果,长沙市人民政府决定,刘维朝等20名同志为“长沙市优秀校长”、谢军等40位同志为“长沙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杨凡等200位同志为“长沙市优秀教师”。

  长郡中学王美军等20人获“华天”优秀教师奖,南雅中学范韵等20人获“九芝”优秀班主任奖,雅礼中学王胜楚等10人获“长银”教育奖,明德中学何国瑞等20人获“国寿”学校安全奖,芙蓉区东风小学文越等20人获“友谊”农村优秀教师奖,明达中学刘光雄等20人获“博雅”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奖,怡雅中学李铸等6人获“培粹”磨血育人奖,周南中学李向等10人获“国开”教育公平奖,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柏山树等10人获“湖南教建”管理·服务奖,长沙县开慧白沙中学等3个集体、长沙信息职业技术学校肖琼等8人获“育邦”关爱留守学生教育奖,实验中学石军安等10人获“后勤”服务·食品安全奖,长沙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丁丽等10人获“大洋”名师工作室奖。

  获奖教师向全市教师发出倡议,自觉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积极争做“境界高远、师德高尚、言行高雅、学识高深、能力高强”的“五高”型教师。

  陈文浩代表市政府对全市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各类教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基础教育满意度跃居全国前十,20多项教育创新工作在全国推介,打造了教育改革发展“长沙模式”,教育品牌已成为长沙的靓丽名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倾情关注。

  陈文浩指出,当前,长沙正处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如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将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为长沙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最后陈文浩号召,要办好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一流现代教育,促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育全覆盖,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上好学校。要尽心把长沙打造成重教兴教氛围最浓的城市,全市上下要将教育事业发展放在首位,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集聚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9/4044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