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润花开育良师 雨花区原创教师之歌首次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杨娜 编辑:彭佩 2017-09-09 16: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上午,雨花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在雨花区政府大会堂举行。

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代表中共雨花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代表市教育局,也为雨花区全体教师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颁奖环节。

精彩的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杨娜)“雨润花开后的彩虹,已悄悄登场;未来紧握在手上,为梦想领航。”9月9日上午,雨花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在雨花区政府大会堂举行,精心作词、编曲的教师之歌《为梦想领航》,作为教师节礼物在会上首次唱响,送给为雨花教育辛勤耕耘的所有老师们。

  辉煌节庆舞台

  灿烂执教人生

  本次雨花区教师节庆祝活动分为颁奖典礼和音乐会两大部分,分别于9月9日10:00、9月10日20:00在雨花区政府大会堂和长沙市音乐厅举行。

  今日颁奖礼分为“雨润花开成在领航、雨润花开勤在奉献、雨润花开心系学生、雨润花开德行天下”四个篇章进行,通过播放雨花教育宣传片, 老师、学生诗朗诵,情景沙画,歌舞表演充分弘扬求真、创新、公平、奉献的雨花教育精神,展现甘守三尺讲台,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雨花教师形象。

  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代表中共雨花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教育强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全区教育事业呈现优质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良好的面貌、努力的工作、突出的成效,实现‘校校成优校、师师做良师、生生皆成才’的目标。”此外,他还对雨花教育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质量铸品牌,二是要爱岗敬业树形象,三是要尊师重教成风尚。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代表市教育局,也为雨花区全体教师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当教师,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也是一个需要辛勤付出的事情,但它也是一个光荣和幸福的事情。”他与老师们分享道。

  “三名”“四优”

  彰显雨花师者形象

  办人民满意教育,育雨花卓越人才,是他们的梦想;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创品牌,是他们的使命。会上,雨花区对全区选出的5名“名校长”、 10名“名教师”、 10名“名班主任”进行表彰,送上了沁人心脾的鲜花和烫金荣誉证书。

  10名“优秀校长”、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65名“优秀教师”、41名“优秀班主任”也佩戴大红花,现身活动现场,接受表彰。

  “陪孩子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陪孩子感受生命里的每一次拔节。陪孩子一起成长,我最快乐!”“名班主任”荣誉获得者——砂子塘小学老师杨冰花谈执教感受,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唱响师者人生

  “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歌声,是本次雨花区庆祝教师节的专属方式。

  颁奖仪式上,原创歌曲《为梦想领航》,作为教师节礼物,首次登台唱响,献给所有老师。这首歌由青年诗人、长沙市文联副主席李小军作词,长沙市音协青年作曲家陈鹏杰作曲,北京音乐制作人李萌编曲。

  献给老师的歌《为梦想领航》,歌曲温馨、亲切、抒情、而又饱含深情,表达了对教师职业中敬业、奉献、仁爱、关怀精神的赞美和尊敬,歌词直戳人心,旋律优美动人,充满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9月10日,雨花教师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精彩开演。该合唱团团员主要为区内各中小学一线音乐教师,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多次代表雨花区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除了合唱团的精彩歌喉,更值得期待的是,《为梦想领航》歌舞表演,将当晚进行首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杨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9/4044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