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增一万余学位 开福区八所新学校亮相新学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邬灿伟 编辑:彭佩 2017-09-05 09: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邬灿伟)教育是最大的民生。9月4日是开学第一天,开福区一批新建成的学校和孩子们见了面。明亮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崭新的塑胶跑道……这是新学期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清水塘溪泉湾小学、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开福区实验小学、湘一立信实验学校5所新学校建成开学,四方坪小学完成改扩建并投入使用,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完成二次装修并正式投入使用。这6所中小学校新增班级204个,新增学位9540个,2所公办幼儿园,新增班级数30个,新增学位900个。

  清水塘江湾小学

清水塘江湾小学的教学楼

  清水塘江湾小学,地处湘江北路与江湾路交汇处,是一所由恒大集团投资打造的全新现代化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约29亩,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格调高雅。学校传承清水塘深厚的教育底蕴,以“做最好的自己”为办学理念,让学生获得生命成长、让教师实现专业提升、让学校获得优质发展。学校推崇“爱生、敬业、博学、善导”的教风,“勤学、专注、乐思、好问”的学风,确立“乐学笃行,心美体健”的校训,突出鲜明的办学特色,育有品行的学生、做有品位的教师,办有品质的教育。

  清水塘溪泉湾小学

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升旗台

  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位于开福区葡园路以西滨河路与西龙路交会处,占地面积约22.76亩,规划班级24个班,提供优质学位1080个。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以“一个孩子就是一个清澈的世界”为办学理念,以“兼容并蓄宁静致远”为校训,以“怀抱善发现美”为校风,努力办成一所以“童年是一条小溪,美是一泓清泉,爱是一片港湾”为体系定位的高规格、高起点的现代化学校。

  开福区实验小学

开福区实验小学塑胶跑道

  开福区实验小学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禾羊山社区鹅秀路以北,是开福区自主办学、依法治校的试点学校。学校以“开启你的幸福未来”为核心理念,坚持“独立生长,自由开放”,以“崇尚朴素,回归自然”为校风,培育“做小事情,有大格局”的优良教风,让每一个入读实验小学的儿童,都在这里被尊重、被启发、被认同,开启幸福未来。

  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

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校园全景

  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位于芙蓉北路与创远路交汇处。学校以“传承大爱,润育英才”为办学理念,传承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创办者徐特立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精神,传承其大爱,用“润育”的手段来培养英才。学校坚持“特立独行,自尊自信”的校训,面向全体学生办学,力求使所有学生身心健康、个性飞扬、品德高尚、诗书传家。

  四方坪小学

四方坪小学教学楼

  四方坪小学始建于2000年,是一所师资精良、管理精细、校园精美的市级示范性公办学校。本次改扩建新增班级12个,新增优质学位540个。学校以“生命为本,文化立校”为办学理念,以“做可爱可敬的中国人”为育人目标,以“办一所孩子们喜欢的学校”为办学目标,让学校教育顺应孩子的天性生长,校园中孩子的生命能惬意地流淌。

  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

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活动室

  幼儿园以“怀着崇敬之心全然接纳孩子,带着爱去教育孩子,陪伴孩子,让孩子走上自由发展之路”为办学理念,在黄佳园长的带领下扬帆起航。黄佳园长从教21年,曾多次获评“长沙市优秀教师”“区优秀共产党员”“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撰写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区获奖,担任园长长达10年。

  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

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教室

  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位于开福区三一大道九尾冲3号,幼儿园以“用心教育,用爱滋养,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办园理念,以“健康、文明、自理、合作、乐学、尚美”为培育目标。开设9个班,提供学位270个。

  湘一立信实验学校

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室内篮球场

  湘一立信实验学校位于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镇青竹湖大道与太阳山路交汇处的东北角,办学层次为普通初中、高中(含高考补习)。学校性质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由湖南太阳山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自筹资金6亿元兴建。校园占地面积约180亩,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和投入使用。湘一立信秉承百年名校长沙市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长沙市一中、青竹湖湘一成熟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延续长沙市一中“公勇勤朴”的校训,秉持青竹湖湘一“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的育人理念。学校拥有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标准的学习生活条件,实行24小时人性化封闭式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邬灿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5/4044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