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开学在即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举办暑假教育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苏小莉 2017-09-01 11: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暑假教育论坛暨秋季开学行政工作会议在学校艺高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汤琴)9月新学期开学在即,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持续发展,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于8月30日举行了暑假教育论坛暨秋季开学行政工作会议。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出席会议并给与会老师做了“适应基础教育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的报告,学校还邀请了雅礼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刘涛作了初中办学经验介绍,校长聂庭芳、书记王月林、副校长刘灿辉出席会议,全体行政干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支部书记、工会组织与会。

  论坛伊始,高二年级组长易富奇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经历和经验,从“管理思路”“具体做法”“感悟和困惑”三个方面,围绕如何强化班级考核制度、日常教育教学的管理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论述。

  缪雅琴副局长对长沙市第十一中学近几年来的发展给与了高度肯定,她表示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办学条件更优了,满足了艺术教育;办学环境更美了,凸显了艺术氛围;办学品质更加特色化了,彰显了艺术特色;学术水平更高了,培育了艺术人才。她从“新时期学校发展面对诸多挑战“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良好机遇”“新时期学校发展策略与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国家教育发展理念和长沙教育实际情况,为十一中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刘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如何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如何抓教学常规等问题。

  下午,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分组讨论,第一组围绕“如何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探讨;第二组围绕“支部与工会工作如何增强中心工作融入力,助力学校发展?”的问题进行讨论、畅谈,积极献言献策;第三组围绕“教研组如何攻坚克难履行职责提高本组学科质量”和“教研组如何提高本组教师整体的专业水平和执教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新学期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谋取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新发展。

  聂庭芳把这一次会议比作“遵义会议”,他表示十一中是一所关键学校,现在到了关键时期,要抓住明年新课改这个关键期,瞄准关键窗口期,抓住关键少数,认真履行职责,守土有责,谋取关键效果。并对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1/4033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