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教育局发布“6规范”“16严禁”严格规范办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8-29 15: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湘潭市教育局局长、校长暑期培训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湘潭市第一中学召开。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发表讲话。

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责任状》具体内容。

  红网时刻湘潭8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春)各校必须不折不扣地做到“6个规范”“16条严禁”。今天上午,2017年湘潭市教育局局长、校长暑期培训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湘潭市第一中学召开。会上,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盘点了湘潭市上半年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秋季开学,湘潭市将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

  “6个规范”包括:切实规范评价机制,切实规范招生行为,切实规范办学办班行为,切实规范教学管理,切实规范学校收费,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16条严禁”主要是指,在切实规范学校收费上,要执行好国、省、市各项教育收费政策和规定,严禁自立项目收费,严禁擅自提高标准收费,严禁扩大范围收费,严禁违背学生意愿强制收取服务性和代收费用,严禁使用非法票据收费;在切实规范招生行为上,严禁普通高中招生、全年候招生,严禁组织小升初考试,严禁有偿招生买卖生源;在实规范办学办班行为上,要严禁在公办学校规格举办民办校、民办班,严禁举办重点班或快慢班,严禁中职学校违规挂靠办学;在切实规范教学管理上,严禁不按课程计划开课,严禁违规组织竞赛和考试,严禁中职学校违规组织学生实习;在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上,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有偿补课以及违规在校外兼课、兼职。

  会上,湘潭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园区社会事业局)、各校校长向市教育局递交了《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责任状》。

  在历来重视教育的湘潭市,今年将继续稳步推进教育事业。陈利文表示,下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将重点要实现6大转变:党的建设从偏松偏软向从严从实转变;教育供给从重视规模增长向优化结构布局转变;质量提升从片面追求升学向学生全面发展转变;师资队伍从优先重点配置向基本均衡配置转变;深化改革从一般化、浅层次向“涉深水”“闯险滩”转变;教育扶贫从一般普惠资助向精准帮扶服务转变。

  会上,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为主题开展讲座,她表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真正做到是非鲜明、敢于亮剑,对于那些传播西方价值观念、发表攻击诽谤党的领导和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以及散播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的人,要严控严抓严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2017年湘潭市教育局局长、校长暑期培训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为期两天,8月28日,与会人员听取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王玉清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和湘潭市纪委副书记陈启国作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讲座,就“夯实党建基础,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育质量”进行了分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29/4044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