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60岁老人退休回农村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伟 王靖锋 编辑:苏小莉 2017-08-01 17: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情牵脱贫攻坚”调研团队与彭祖华老人(左二)在一起

  红网7月27日湘潭讯(通讯员 贺伟 王靖锋)7月25日,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情牵脱贫攻坚”调研团队来到湘西保靖县清水坪镇的马王村,遇到了一位经历不凡的老人。60多岁的他本可以安享晚年,却主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老人叫彭祖华,今年61岁。1976年,20岁的彭祖华在广东肇庆参军入伍,后下乡当过民兵营长、村支部书记,县计生办主任。此间十年,彭祖华将人生中的黄金岁月留在了基层一线。2006年,彭祖华升任清水坪镇人大主席,并在同年12月荣获全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一等功。2016年9月,彭祖华在保靖县水利水电局主任科员的岗位上退休。

  退休后,已是花甲之年的彭祖华做出了一个人出乎意料的决定——回农村,带头脱贫致富!于是,他帮助村民成立了“文龙福养蜂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共发展了5户人家,平均每户年收入达到2万元。其中有一位失去双手的残疾人向泽文,他凭借合作社,一年能收获20多桶蜂蜜,年收入达到了3万元。这一也让彭祖华看到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

  谈及合作社的未来,彭祖华懂得真正脱贫得靠“造血”。他雄心勃勃地说道:“3到5年内,我要让更多的的贫困户加入养蜂合作社,并且保证每人最低年收入达到2万元,让他们知道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

  养殖蜜蜂,村里也有适宜的环境,但还要过技术这道关。起初,彭祖华在儿子的帮助下,通过上网自学、请“土专家”传授经验,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为了产出更高,效益更好,他希望得到更多的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地开展规模化养殖,带领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彭祖华的两个儿子都在上海工作,他本可以安享晚年,为什么偏要回农村?“昔日党的好干部,今朝脱贫领路人。”据湘潭大学兴湘学院调研团成员介绍,彭祖华在农村工作了一辈子,习惯了农村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心要服务于这片养他生他的土地,为群众办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伟 王靖锋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8/01/4044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