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教育局为无证办学上“紧箍咒” 下发整改停办通知34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军 龙要军 编辑:彭佩 2017-07-28 15: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教育局开展暑期查处无证办学行动。

望城区教育局局主任督学李力行查看无证办学。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军 龙要军)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学生家长对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这种热情下,催生了文化艺术培训市场的蓬勃发展,各种培训学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是否达标?安全防患是否到位?师资是否符合要求?课程设置是否规范?培训效果是否合格?这类问题成为了望城区教育局、民政局的关心重点。为规范民办教育培训市场,促进全区民办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为老百姓遴选一批可供选择的放心的、合格的培训学校,望城区教育局联合区民政局,对区内重点区域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项督查。工作人员对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学校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 、安全保卫、防暑降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未取得办学许可的培训机构进行了摸底造册、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政策宣传、下达整改或停办通知,督促他们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3天的专项行动,督查组共走访全区各类民办培训学校(机构)70余家,下发整改及停办通知34份。通过对无证办学机构的政策宣传,绝大多数的无证办学点负责人都认识到了规范办学、有证办学对其发展的重要性,纷纷表态将在整改期限之内完成申办证照。望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晟表示,本次行动吹响了全区规范民办学校、机构办学行为督查行动的号角,今年秋季将再次开展重点整治行动,希望通过系列的清理整治督查,进一步促使全区民办培训学校合理合法、规范办学;同时,取缔一批达不到办学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起到震慑作用;今后,这种清理整治工作将成为“望城教育”的一种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军 龙要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8/404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