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齐艺冠:美育是刚需 更是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洁 张力曼 编辑:彭佩 2017-07-25 15: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前几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美育是种刚需”的评论文章。文中反复提到美育在当今社会大背景下,对于社会发展,对于人类文明的进步所具有的重要地位。

人民时评《美育是一种刚需》

  众所周知,美是有力量的,没有美育的教育也是不完整的教育。然而,如何在国民教育体系中赋予美育应有的位置,以更有力的抓手、更具体的评价机制,去培养和提升每一个公民的审美能力,却长期缺少行之有效的方法。

  这或许是因为,社会上并没有形成对审美能力的饥渴感。也有不少人认为,美既不能充饥,也不能养家糊口,不懂审美也没什么大不了。

  只是,在物质供应日益丰沛、精神问题愈显突出的现代社会,审美能力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甚至是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前,素质教育已成为主流教育,美术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美术教育是美育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德、智、体、美、劳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它对儿童早期的智力开发和道德素质的培养有着特殊的意义。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儿童认知客观世界是从感知觉开始的,而人的各种感知觉中视觉占主导地位。

  心理学、教育学都认为,幼儿时期是人的智力开发的关键时期,少儿时代是思维的发育阶段,而进行美术教育正是开发智力、训练思维、培养灵感、提高少儿自身修养和气质的一种有效方式。

恣意想象与创造

  学习美术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发散性思维。同时美术又是儿童最乐意接受的一种形式,所以,在幼儿到小学阶段进行美术教育是非常必要的。

  最近也临近2017年美术、播音主持、舞蹈等艺术种类考级的时间,思齐艺冠特整理一份“考级须知”助力在艺术道路上勇敢逐梦的小小艺术家们(详情可关注思齐艺冠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思齐艺冠专攻艺术专业培训,为每个拥有艺术梦想的孩子点燃勇敢逐梦的炬火,照亮他们向前奔跑的路。思齐艺冠成立于 2013年12月,总校位于长沙,创办以来迅速发展为极具知名度、美誉度的一家艺术教育的大型机构,学校开设艺术课程为舞蹈、美术、播主、吉他、声乐、钢琴、古筝、各个学科,吸纳了全国各地的优秀师资。近年发展,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不断输出,4年来在长沙7个服务中心,浏阳3个服务中心,学员们纷纷走进思齐,学习知识,快乐成长。

丰富多彩的作品展示

  思齐艺冠以担负起为每个稚嫩的艺术梦想插上腾飞翅膀为自己的历史使命。思齐艺冠以“让艺术气质伴随孩子终身”为教育理念,会持续记录孩子们的艺术学习过程,并贯穿整个课程体系,不断拓展办学渠道,不断创造孩子展示才华的舞台,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中心”“中国歌舞剧院朗诵考级中心”“全国书画考级中心”“青春中国”“溢美童心”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为我们的孩子拓展视野、走上更高的平台铺通了道路,每年度举行大型汇报演出,全国书画比赛,可以让孩子在全国的竞赛平台上大显身手!

  在当今大社会背景下,思齐艺冠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信艺术对于社会发展、对于人类文明的推进作用,便一定能为现代社会的美育环境变得更好,这是思齐艺冠的初心也是目标。让我们携手与共,让教育无忧,让孩子真正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姜洁 张力曼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5/4044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