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上云霄 蓝天骄子实现翱翔梦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07-24 18: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中为长郡梅溪湖中学倪盖伊同学。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近日,长郡梅溪湖中学高1405班的倪盖伊同学收到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提前批的飞行技术专业录取通知书。当他完成四年学业就直接进入目前机队规模和年客运量属于亚洲第一的南方航空,成为一名正式的飞行员。“我的爷爷曾在空军服役,我从小就耳濡目染,立志成为一名飞行员。现在正接近自己的梦想。”倪盖伊说。

  长郡梅溪湖中学三名学子实现飞行梦

  去年十月起,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地区招收本科飞行学员,选送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中国民航大学就读飞行技术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其中部分学员在国外飞行培训)。通过毕业考试和相关飞行驾驶执照的考核之后,统一分配至南航所属飞行单位参加飞行工作。南航招飞工作分为五个环节: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初检、复检、政审、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仅在初检时的视力筛查,就已经淘汰了许多同学。”倪盖伊同学表示,“体检中各个环节都很严格。”值得庆贺的是,倪盖伊和同班同学刘佳宇以及高1402班的邓沐阳这三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体检。

  通过体检的三位孩子在学校老师的引导和关怀下,他们的学习目标更明确,动力更加强劲了。最终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高考中顶住压力,考出了优异成绩,都如愿以偿的被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录取。高三年级组长刘鹏飞老师也感叹,长郡梅溪湖中学首届高三仅三百多名考生中能考取三名飞行员,实属不易。这个成绩的取得不仅依靠学生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还与学校严格的教育、教学管理密不可分。

  两型校园的孩子更爱祖国的蓝天

  “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目标明确,能积极思考问题和锻炼身体。”高1405班的班主任段宏杰老师告诉记者,倪盖伊和刘佳宇两位同学入学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但他们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能互相帮助,敢于拼搏。特别是高考前夕,倪盖伊母亲因病住院,他的一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蓝天的向往”让所有老师感动并全力以赴帮助他取得了高考佳绩。

  曾荣获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湖南省一等奖、长沙市高中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的另一位“准飞行员”邓沐阳除了学业上表现优异外,还非常富有同情心,经常到敬老院看望和帮助孤寡老人。这个性格开朗,待人诚恳的大男孩平时十分喜欢篮球和乒乓球。“他团结同学,认真听从老师教诲,自觉遵守学校纪律,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提起邓沐阳,高1402班的班主任王庆老师对他赞不绝口,他表示邓沐阳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还有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周璐同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滕树鑫同学、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工程(航空电子)专业的丁国根同学……长郡梅溪湖中学构建“两型”校园,兼顾社会发展和学生身心发展的双重需求。在“绿色教育”理念下,越来越多的学子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更多的孩子去拥抱祖国的蓝天。

  “少年当努力,不负凌云志。这个假期,我会去旅旅游,坚持锻炼,不断充实自己。希望九月入校后,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学习和训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最后,倪盖伊同学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说出了自己新的计划与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4/4044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