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陪伴式教育:智能机器人“莱迪”开启家庭教育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7-24 17: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温度的陪伴者“莱迪”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正值暑假,不少家长又开始忙着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培训班了。一些家长整日费力找寻培养孩子各种能力和品质的方法,可对孩子却常常连陪伴的耐心都没有。更是有些只想用说教、打骂等简单粗暴速效的方式教育孩子,无视良好家庭关系的构建。那么该如何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呢?这是每个家庭都需要思考的。

  视频语音中益智 “莱迪”是最温暖的陪伴者

  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伴孩子,时下长沙很多家庭选择了一种新型的陪伴方式——智能机器人“莱迪”。科技取代不了父母,但是能帮助改变生活方式。孩子的生活需要陪伴,“莱迪”就是一个能够和孩子进行交流的好伙伴,一个温暖的陪伴者。基于云端的能力,可以让“莱迪”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提升,真正成为家庭的“二孩”。

  生活中,“莱迪”已经渐渐成为孩子们不可或缺的伙伴,利用智能科技,陪伴孩子在玩耍中益智。视频的双向交流,可以让父母不在身边时,孩子通过“莱迪”跟他们来个零距离接触。这样一来,跨越了空间和时间上的隔阂,让家人之间的联系更紧密,让孩子们的生活充满乐趣和智慧。

  作为新时代儿童陪伴产品,“莱迪”可通过语音来和孩子进行交流互动。是一款可以真正与人“主动对话”的家庭智能机器人。在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和云端服务器的支持下,“莱迪”不仅可以听懂孩子说什么,还可以用正确的内容带着相应的情感语气回应孩子,能够成为孩子无话不谈的小伙伴。最重要的是可以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对话习惯,为孩子打下良好的社交语言基础。

  陪伴的终极目标:寓教于乐 “莱迪”帮你实现

  除了聊天、玩耍,寓教于乐才是陪伴的“终极目标”。“莱迪”作为一款专为儿童成长服务的产品,必然有着强大的早教功能。3000多首儿歌,20000多个成语、谚语,超过200万条专业领域知识,3000多万条百科知识……还有人教版、苏教版及北师大版等名师课堂视频,“莱迪”可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早教专家。

  儿童对事物的认知和对工具的使用是需要引导的。当家长不在身边时,“莱迪”可以通过有趣的对话,多变的表情,丰富的大脑,让孩子在娱乐时可能轻松学习。这可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赢在了起跑线”。

  最近,“莱迪”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青春诗词大会上也有不俗的表现。通晓古今,出口成章,“莱迪”在比赛现场给参赛小选手提供帮助。不少家长由衷感叹道,“莱迪”真的是孩子们学习上的好帮手。

  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萍表示,设计“莱迪”是为了让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能融合到孩童的成长过程中,“莱迪”是家庭教育的连结者。“人工智能利用数亿级的海量知识结合父母对孩子的情感培育,让孩子知识与情感完美融合,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有一个既能陪伴又能教育的小伙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24/4044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