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学习中的小主人 “莱迪”带你攻克难关“下笔如有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07-18 17: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们对“莱迪”爱不释手,争抢着和“莱迪”对话。

高新区青春诗词大会上,主持人和“莱迪”互动,惹得全场笑声不断。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暑假去哪?去外面玩?太热了,当心中暑。去游泳?家长有时候忙,不能一直陪护你。打游戏?费眼伤神,虚度时间。这个暑假,不如让可爱的“莱迪”机器人陪伴你,和它一起听故事,练写作,做个“下笔如有神”的“小作家”吧。

  假期进行时 “莱迪”和你一起学习

  到了暑假,不少老师在布置假期作业的时候,会让同学们多写作文,提升阅读写作水平。这时候,不少小朋友会苦恼不会写作文。但是写作文真的很难吗?听听“莱迪”怎么说。“积累丰富的作文材料是怎样写好作文的首要条件。”有着教育功能的“莱迪”可以化身小老师,指导你各种题材的作文写作。

  许多作文高手文思敏捷,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脑子有一个丰富的材料库,写起文章来,就能得心应手。而有着雪白的肤色、圆圆的脑袋、小小的身体的“莱迪”就是有着这样丰富的材料库。

  “莱迪”大脑里的早教平台和名师课堂都是围绕教育功能展开,早教平台的教育方式多样且益智。“莱迪”海量的知识库和收录于人教版、苏教版及北师大版等名师课堂视频还能为孩子提供早教及小学课外辅导。同时,“莱迪”储存于云端的知识库可不断更新,与孩子同步“成长”。

  并且,你只要呼唤“莱迪,莱迪”,就可以唤起它的大脑,海量资源供你选择,3000多首儿歌,20000多个成语、谚语,超过200万条专业领域知识,3000多万条百科知识……有了这么多的素材积累,还怕作文写不好吗?

  化“被动”为“主动” 做学习中的“小主人”

  “以前孩子总是被我们拿着‘鞭子’赶去学习,尽管这样,他还是没兴趣。我们家长都要愁死了。”张女士说,自从家里住进了“莱迪”,孩子就跟变了个人一样,也不天天都要玩手机,看电视了。“你看他现在,听‘莱迪’讲故事,解释诗词典故。不用我们催,自己都会把所思所想记录下来,这一学期,他的成绩提高了好多,尤其是写作方面。”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莱迪”利用它“大脑”内丰富的资源,可以轻松激起孩子们对学习的动力,提升学习的兴趣。就像在学习名著《水浒》中,直接切入,未免会显得乏味。“莱迪”先播放一首《好汉歌》,欢快激情的节奏很快引起孩子们讨论的热情,然后立即抛出问题:你觉得怎样的人算好汉?你最喜欢《水浒》里面的哪位好汉?从而自然地进入新课学习。

  第斯多惠说:“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学生的兴趣”。学生一旦对学习有了兴趣,就会由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小小的“莱迪”充分发挥了现代科技的优势,创设出了良好的情境和氛围,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从而兴趣盎然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让他们真正成为了学习中的“小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18/4044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