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青春律动新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力 编辑:苏小莉 2017-07-07 15: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处、团委联合向兴隆小学捐赠少年训练足球100个、少儿图书100册

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处、团委联合向兴隆小学新村5名特困儿童捐赠了书包和文具

调研组深入新村贫困农户走访调研

支教组开展科技小制作课程

支教组开展趣味数学课程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吴晓力)7月6日上午9时,湖南工程学院赴湖南省新晃县侗族自治县新村以“青春喜迎十九大,教育助力共扶贫”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和当地政府在兴隆明德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暨体育学习用品捐赠仪式。晃州镇人民政府副书记陈通钰、兴隆明德小学校长杨长炳、湖南工程学院省驻村扶贫队林志刚和刘红泉、湖南工程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兼团委副书记刘琤以及校学联、电气信息学院、理学院组成的“青春律动新村”实践团师生50人,兴隆明德小学近百名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陈通钰对湖南工程学院志愿者不辞辛苦,将科技、文化、卫生送到新村、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慰问。他代表晃州镇党政表示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起把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刘琤详细介绍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内容:实践团将结合学校定点扶贫新村三年帮扶计划,利用优势学科与专业特色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党政国策宣讲、教育实践帮扶、科技进乡服务、文艺慰问演出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代表吴顺表明了实践团队将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与青春活力,积极主动的助力地区扶贫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

  此后,湖南工程学院后勤处、团委联合向兴隆明德小学捐赠了少年训练足球100个、少儿图书100册,并向新村5名特困儿童捐赠了书包和文具。湖南工程学院一直关注支持兴隆明德小学的体育设施建设,连续三年捐赠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2万余元支持小学生的体育训练,2017年兴隆明德小学在怀化市小学生足球比赛中荣膺季军。

  启动仪式后,实践团兵分四队,调研组深入新村开始82户贫困农户的走访调研;宣讲队在新村入户分发惠农政策宣讲资料;支教队在兴隆明德小学开展趣味数学、物理小实验、科技小制作等支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07/4044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