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最诗意的课堂 红贝小记者的田园农耕活动棒呆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6-30 17: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网小记者俱乐部第一场活动在沃之园田园拉开帷幕。

小记者走进沃之园荷花基地,欣赏雨中莲。

“农耕天地小课堂”。

红贝小记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树叶拓印。

“给孩子一片天地,他便能创造一个世界。”

小记者屈星如用自己专业的绘画能力创作出一幅叹服全场的“大作”。

  影响孩子一生的素养 红贝网小作家、小记者俱乐部招募啦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诗意的清晨田园,大雨忽骤忽缓,荷花在雨帘里更加艳丽,高洁。突然,一群孩子的欢笑嚷叫打破了这雨天的静谧,红贝网小记者俱乐部第一场活动在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麦子洲沃之园生态园拉开帷幕。雨天又怎样,完全浇不熄红贝小记者求知与探索的热情。

  “快看,荷叶上那亮晶晶是什么?”“雨‘碎’在荷叶上,又合了起来!”雨水急促地砸落在结实的荷叶上,破碎成小水滴,又迅速地从荷叶周边聚集到中心,变成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来回滚动……孩子们撑着伞,在沃之园——沃野田园教育小镇蔡鸿老师的带领下,先走进沃之园荷花基地,欣赏雨中莲,好奇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荷塘,就连随从的家长也被这美景折服。

  “小记者们,你们知道荷花有哪些食用用途吗?”红贝网小记者俱乐部“农耕天地”实践活动,可不单单是带你欣赏田园风景,了解农耕文化才是此行的重要意义。“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可治多种疾病。”蔡鸿为大家讲解道。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我家菜园(瓢虫派)”“我家菜园(蝴蝶谷)”基地,挂在藤上的黄瓜、茄子、西红柿,长在树上的玉米,长在地里的禾苗……看到平时吃的蔬菜的原生姿态,小记者们豁然开朗:“原来它是长在树上的!”“原来它的叶子是这样的!”

  “农耕天地小课堂”,小记者们排坐在被树叶笼罩的木制桌子旁,虽然在室内,但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沃之园——沃野田园教育小镇刘典老师,从基本的蔬菜认知,讲到一粒米的成长历程,再从米粒优劣的分辨,讲到传统农耕工具……让红贝小记者们收获颇多。

  “给孩子一片天地,他便能创造一个世界。”树叶拓印环节,红贝小记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树叶粗糙面涂上颜料,在白纸上进行树叶经脉的拓印,出其意料的是,简单的拓印却让小记者们玩出了新花样。

  “这是我用树叶‘画’的蝴蝶,我刚才在田里看到的那只。”小记者杨佳瑶用树叶拓印出一只蝴蝶;“这是我创作的‘树叶战车’!”小记者谭麟星在拓印的树叶上稍加两笔,完成了他的小创作;高山流水,树叶作林,小记者屈星如则用自己专业的绘画能力创作出一幅叹服全场的“大作”。

  “下次活动是什么时候,我还要来!”活动结束,小记者赵梦霖依依不舍地向老师询问,大呼“很喜欢红贝网小记者俱乐部”,这次随从跟队的家长王梅也感言:“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设置得非常精彩,虽然下雨,但孩子们收获满满。对下次活动也特别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30/4044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