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献礼向党的生日 经典舞蹈专场引发连串红色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29 09: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舞蹈学2014级向党的生日献礼暨红色经典舞蹈专场晚会现场。

舞蹈节目《映山红》。

节目《金陵十三钗》。

舞蹈节目《红色娘子军》。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八女投江”“冰山上的军礼”“金陵十三钗”“红色娘子军”“翻身农奴把歌唱”……这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和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被一群大学生们再次搬上舞台。6月28日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向党的生日献礼暨红色经典舞蹈专场晚会”,铿锵有力的舞步、朗朗上口的歌曲,引出了一代人的红色记忆。

  “八女投江”舞蹈展示了在东北抗日战争时期,抗联妇女团的8位女战士,在战斗间隙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诠释生命的活力和浪漫,在三面受敌的情况下,毅然投入波涛滚滚的乌斯浑河;“金陵十三钗”舞蹈节目讲述了在民族危难时发生在南京一个教堂的故事,表现了在人的尊严和生命遭受摧残时,一群社会底层受辱的女性舍生取义的人性光辉和凄美情操;“翻身农奴把歌唱”以西藏民族改革背景为题材,用舞蹈的方式把西藏人民从束缚到解放再到心灵释放的三段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红色经典舞蹈专场晚会没有主持和报幕,11个节目根据红色事件的时间排列,以自然的方式登场、结束。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14级舞蹈学专业的70名学生,以他们的激情和姿态真诚演绎红色经典,向党的生日献礼。

  “今晚这里没有华丽的服装,也没有炫丽的灯光。但有一份感恩的心和满腔的激情,还有一双双饱含热泪的眼……学生们用他们的舞蹈,献给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据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舞蹈系系主任黄亚介绍,“舞蹈专场晚会自从2005年建系以来,就一直是舞蹈系的传统,而今年我们将主题定为‘献礼党的生日’。”正值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舞蹈系全体教师及14级舞蹈学专业的学生们经过一年的精心策划,排练了红色经典题材的舞蹈专场,旨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教导当代大学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感恩和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9/4044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