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的烦恼 长沙一学生被国外十余所名校录取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6-24 19: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智健与同学一起设计并制造了一台焚烧炉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实习生 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究竟是去读伦敦大学学院?还是去读加州伯克利大学?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王智健同学被国外十余所名校录取,选择去那个学校就读,成了他最的烦恼事情,不过,这却是幸福的烦恼。

  梦想成为一名造福社会的发明家

  在老师看来,王智健获得众多国外高校青睐,除了成绩优秀外,还得益于他热衷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王智健刚到长郡梅溪湖中学时就被这个两型示范学校所深深吸引。学校“绿色教育”理念倡导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型社会,每个暑假都开展走进新农村的微型课题研究活动,鼓励学生发现问题,动手实践。王智健在此期间设计并制造了一台焚烧炉解决乡村医疗废物问题,得到英国一个非盈利组织的赞助,并在中国和印度进行推广。

  王智健说,自己的兴趣爱好是捣鼓一些小发明。在长梅绿色教育理念的熏陶下,自己的兴趣逐渐转化为坚定的理想——成为一名“两型”发明家。他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规划,除了继续深造自己之外,更多是通过发明创造,给社会注入正能量,改变人们的生活。

  美国大学提供4年数十万元奖学金

  “我已经拿到了十几所欧美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应该还有一些‘在路上’。”王智健说,自己最喜欢的美国城市是旧金山,希望能到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读大学。

  不过,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顶尖学校迈阿密大学愿意为他提供四年数十万美金的奖学金。四年下来,王智健可获得百余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众多名校邀请函成为幸福的烦恼

  王智健自学8门AP,全部都在4-5分以上,获美国大学理事会颁发的杰出AP学者奖;他课外兴趣为钢琴演奏,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ABRSM钢琴八级,乐理五级。

  杰出AP学者奖是美国大学委员会颁发给在AP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高中学生。获奖者不会有奖学金,但会得到获奖证书,并在学生送交各大学申请资料中包括的AP成绩报告中体现,增强获奖者大学申请的竞争力和成功机率。

  在自身极高的综合素质和热心社会的公益发明的帮助下,王智健同学获得欧美十余所名校录取。他坦言,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每一所名校都是世界顶尖学府,自己会参考长梅的老师建议与自己的兴趣进行最终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4/4044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