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理科第一名来自双峰一中 曾放弃中科大少年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06-24 13: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啸宇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孙洁) 2017年湖南高考成绩已出炉,娄底市双峰县第一中学李啸宇同学考得裸分703的好成绩,成为湖南省理科第一名。其中语文129数学147英语141理综286。并早已获得清华领军计划降30分的优惠。

  李啸宇是个活泼开朗聪明谦和的男生,平时特别喜欢体育运动,擅长乒乓球、长跑。

  “我们从小对他还是比较严格的,他从小学习也很用功,很少让我们操心,”谈及儿子,李啸宇的母亲一脸骄傲,“这次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全家都觉得十分偶然。”高二的时候,母亲开始了陪读生涯,照顾李啸宇的日常生活。进入高三之后,曾经的年级第一成绩却出现了波动,这让自我要求严格的李啸宇有些沮丧,学习压力也逐渐变大,学习状态变得不好,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就每天带着他出去夜跑,跑着跑着,精神头变好了,成绩也回升了,信心也提高了。”

  “李啸宇平常成绩十分优异,高二的时候参加中科大少年班考试,获得了652分的好成绩。但他放弃了这次机会。”班主任贺永铁介绍道。

  “高考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挑战,不想缺席这次挑战。”李啸宇坚持参加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4/4044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