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校长田红旗勉励毕业学子: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人生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22 1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中南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郑晓光/摄

13690名中南学子毕业。郑晓光/摄

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教授为学生拨穗。郑晓光/摄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人生格局。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作为中南学子,我们不能腐朽,我们要燃烧起来!”在今天举行的中南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田红旗如是勉励13690名毕业学子。

  毕业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本届毕业学生中,7829名本科生获学士学位,5139名研究生获硕士学位,722名博士生获博士学位。

  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康承佳等1680名毕业生获“中南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穆昱帆等168名毕业生获“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秦烁等75名毕业生获“志愿支援国防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出席典礼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张尧学、邱冠周,校领导高文兵、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李亮、蒋建湘、陈翔、郭学益、黄健陵等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我知道,在中南,你们曾为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器而欢呼,也曾因“蜗牛网络”而“吐槽”;曾为“吃在中南”而得意,也曾因新校区就餐不便而抱怨;曾为教授上课而点赞,也曾因挂科、失恋而烦恼。”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教授的这番“接地气”话,让在场学子们倍感亲切,带着双目失明的母亲求学十多年的吴步晨,中南的代码工匠张伏旭,践行医者仁心的潘政,中南的曲艺达人吴为铮,身残志坚的莫天池……田红旗口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是中南学子的代表与骄傲。

  面对着1.3万余名毕业生,田红旗表示:“我最想对你们说的两个词:担当和求实。担当,就是能抗事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南大学的生命所系、事业所为、特色所在。求实,是中南人的又一优秀品质。中国以实干兴邦,中南大学以实干兴校,中南人以实干报国。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作为中南学子,我们不能腐朽,我们要燃烧起来!”

  毕业生们穿着各院纪念衫,坐在观众席上形成多彩的海洋,欢呼雀跃,掌声经久不绝。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2/4033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