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大力推进“阳光招考” 推动高中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14 11: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高中阶段学校阳光招生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强化招生纪律、加强招生监管,在湖南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高中阶段教育办学环境。”这是红网记者从今日召开的2017年湖南省高中阶段学校阳光招生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会上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致全省初中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出台了2017年湖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六条禁令。

  “如何切实做好高中阶段学校阳光招生工作?”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表示,推进阳光招生,要猛药去疴、要踏石留印、要着眼发展。个别地方、在少数学校,招生办学仍然存在乱象,面对招生违纪违规问题,要坚决打击不正之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抓好中考、中招等关键节点,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环节的工作;要通过阳光招生、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让高中阶段学校的校长们、举办者们都把心思用在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办学质量、优化社会口碑上,多在推进农村中职攻坚、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上想办法,推动高中教育事业发展。

  应若平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阳光招生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并形成长效机制,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发布了《致全省初中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对第一次站在人生重要选择十字路口的初中毕业生致以亲切的祝福,无论是上普通高中还是职业学校,只要不放弃学业,保持继续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学子们都将有光明的前途。会上强调,一定要在中考前把公开信发到每一位初三学生及家长的手中,让学生和家长们正确认识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附: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致全省初中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4/4044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