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夏令营五花八门 军事主题市场火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靳纵宇 编辑:彭佩 2017-06-13 10: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暑假,孩子暑假去哪里成为了很多中小学家长朋友们苦恼的问题。在家看电视,还是一味地参加补习?更多家长还是首选学习和习惯培养结合在一起的夏令营,英语特色主题、潜能开发主题、演讲口才主题、农耕生活体验主题等等,而和军队文化结合的军事主题夏令营尤为火爆。

  湖南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热播,激发了无数学生的军营梦,更多家长更是希望通过暑假夏令营的历练,让孩子在心智、社交、生存能力方面有所突破成长,这个暑假,不少家长都选择了让孩子到军营去,接受军营文化的熏陶和军事拓展的历练。据不完全统计,湖南有从事孩子军事夏令营的机构就有上百家之多。

  “军事夏令营”课程体系引入军事化管理和现代体验式教育理念,结合军队环境、军事氛围、国防教育、武器装备等融入军事拓展训练的精华,最终形成富有挑战性的体验式军事拓展课程,旨在通过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吸收,在吸收中提升,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与沟通,帮助青少年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练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

  在众多的军事教育机构之中,如何选择真正有培训质量的服务机构:关键还是要看拓展机构的课程设置和教练的拓展能力。一般来讲比较专业的营地服务机构都会有自己的教官队伍,同时将团队拓展、感恩教育、自我救护、习惯养成、励志磨炼、文化游学等环节元素结合起来,结合军营的纪律文化,精心设计有趣,有味,有成长的蜕变磨炼课程。专注于营地教育11年,来自于长沙奔跑吧小迷彩军事夏令营的龙教练给出了答案。

  一位参加过奔跑吧小迷彩军事夏令营的学生家长谭先生,今年仍然把孩子送到了7天6晚的军事夏令营营地,“孩子长期的参加训练才能养成一种习惯,做事干练,意志坚强,这是我对孩子最大的期望,同时孩子能和小伙伴们一起集体生活也有助于增加他的社交能力”,谭先生如是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靳纵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3/4044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