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后一项作业还没完成 毕业不说再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刘鹏飞 编辑:彭佩 2017-06-12 20: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三毕业典礼现场,学生给校领导献花。

刘欣校长向学生代表(各班班长)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重温校训。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实习生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刘鹏飞)“天气真好,岳麓山上的天空泛着鱼肚白,真的好美!老师的心情格外的轻松!梅溪湖畔三年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陪伴,终于送走了第一批高三学生,三年过去,有累、有苦、有动怒、有感恩……”悠悠夏日,栀子飘香。近日,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校园举办了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高三师生齐聚学校体育馆。在这里,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刘鹏飞老师,给高三同学们布置了最后的作业。

  “暑假期间,好好学些英语,或者考一个驾照;这个假期,用早餐唤醒辛苦的爸爸妈妈,要善待家人,善待自己;做些义工,帮助他人,幸福自己;适当的时候出去走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刘鹏飞老师句句恳切,不舍地布置下去这几项作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完成。“五周年、十周年高中毕业聚会时我会认真检查。”

  “三年寒窗,恍如一梦。今天,我站在这里,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五味杂陈。高中生活结束了。”长郡梅溪湖中学高高1401班李哲昊同学几度哽咽,他动容地说,会把老师布置的这些作业当成今后人生的必修课,努力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亲爱的老师,我们,黄埔一班的同学们,将又重逢,会以更大的荣誉满载而归,来看母校。”

  “我不知道前天你们在写高考作文的时候选择了其中的那几个关键词,是选择了像‘一带一路’的国家大政,是选择了‘京剧’‘长城’‘大熊猫’等国宝国粹,但是不论你怎么选择,你都能直接或间接地看到大写的‘中国’两个字。”典礼上,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给高三同学们上了“最后一堂课”。他殷切嘱托高三学子要有家国情怀,并表示,家国情怀是每一个人立身养德之本,希望同学们能始终关心国家、热爱国家、忠诚国家、建设国家,把自己的人生华章写进祖国的锦绣山河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刘鹏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2/4044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