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前一天,校长给考生送“车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6-06 17: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的聂庭芳校长给高考考生的“爱心车票”。

十一中高考学子带着师友们的祝福和期许前行。

十一中的学生们给高三学姐学长最暖心的祝福。

高考学子扫描车票上二维码。

  红网长沙6月6日讯(实习生 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高考是旅途的一站,而人生的旅途是无休止的。6月6日,离高考仅剩一天,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的高考考生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内最后一次聆听他们敬爱的校长聂庭芳讲话。聂校长细心给高考学子们讲解高考的注意事项,并把各考点的地图呈现出来让学生们提前熟悉。最后,聂校长送出了一张张“车票”,让十一中即将奔赴考场的孩子们感动到无以复加。

  这张特制的“车票”以高铁票作为参考,小小的粉红色卡片上印着起始站点——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终点站“xx大学”则由同学们根据自己理想的大学进行补充。“有梦想才有冲劲,明天我会怀着校长和老师对我们的祝福,好好发挥。”十一中高三2班罗煜同学一拿到车票就毫不犹豫地写下清华大学,他告诉记者,不管高考结果如何,都会努力拼搏一把。

  “同学们扫一扫车票上的二维码,有惊喜哦。”班主任的提醒,让在场的高考考生纷纷拿出手机扫车票右下角印制的二维码,扫完显示出的是一副聂校长给同学们的对联“三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势如破竹捣黄龙,幺幺竞发齐凯旋”落款处是“爱你们的校长”,同学们惊喜之余觉得非常温暖。

  报告厅外,十一中的老师和学子们举着横幅,站成一排,喊着“加油、必胜!”高考学生们纷纷走上前去和他们拥抱。高三李坤老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大家又是拥抱又是合照。李老师表示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奋力一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人群中十一中的刘罗生老师红了眼眶,背过身子偷偷抹着眼泪。“这些学生都跟我的孩子一样,看到他们即将迈入人生新的阶段,我又是为他们高兴又是感觉不舍。”刘老师说,这一路走来,学生和老师们都不容易,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让这些辛苦都有好的交代。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6/4044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