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考节”延续17年传递阳光与温暖 一起送考成传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刘顺子 赵杰 编辑:彭佩 2017-06-06 17: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送考节场面壮观。

送考人群绵延一公里。

送考车上高考学子激情呐喊。

学弟学妹高喊“高三加油”。

送考车外有人激动得落泪。

送考车前人山人海。

小弟弟小妹妹也赶来给大哥哥大姐姐加油。

  红网长沙6月6日讯(实习生 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刘顺子 赵杰)6月6日下午,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为高考考生壮行,全校1243名考生登上31辆大巴,满载着信心和祝福出发了,欢送队伍绵延一公里多长,传递着阳光与温暖。延续17年的“送考节”不断升级,送考人群由过去的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家属、社区居民扩大到长沙市雨花区公安、食药、卫监、教育等10余个部门,直至如今的雨花区全城联动。

  播洒阳光、传递温暖、成就梦想。每年的6月6日,是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传统节日——“送考节”,分为两个环节,动员大会和送考仪式。“送考节”已经在这个学校延续了17年。

  下午14:06,高考送考车队笛声齐鸣,大家齐声为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学子们呐喊助威,在送考队伍中,小到幼儿园的小朋友,大到已经退休的教师,3000多名师生齐声欢呼——“高三加油”“高考必胜”“学长加油”,还有已毕业的校友或亲临现场、或录制视频、或在学校公众号分享心得等形式为考生们加油,不少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以前每年的送考节,我都是站在队伍中为学哥学姐们加油,现在自己变成了‘主角’,这样的仪式让我除了振奋,更多的是正能量的聚集和传递。我就像一个即将奔赴前线的士兵,我会带着自信和祝福,带着我们的同升精神走向考场。”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一位高三学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校长孙培文表示,举办送考节,既是为高三考生加油鼓劲,也是传递阳光与温暖,让学生们带着同升精神走进考场,走上社会,走向成功,让全体师生员工与同升精神永远在一起。同升湖实验学校作为长沙市唯一一所十五年一贯制的民办寄宿制学校,17年来的坚持,17年来的与爱同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送考节中来,在同升湖畔传递着爱的接力,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子。

  孙培文介绍说,一直以来,雨花区政府将民办教育的发展作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高考期间,雨花区各部门为确保同升湖实验学校高考的顺利进行做足了功夫,食药、卫监部门将深入学校以及考生入住的宾馆确保学校食品、饮水安全;公安、交警、内保大队将进驻学校以及学校考生入住的宾馆维护秩序、确保安全。雨花区政府积极为民办教育的发展营造好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好条件,将阳光和温暖播洒在每个环节里,真正做到了为民办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刘顺子 赵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6/4044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