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挥毫致青春 鄢福初为青春诗词大会题名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蕙蕙 编辑:彭佩 2017-06-02 14: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为青春诗词大会题名。

  红网长沙6月2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李蕙蕙 汤红辉) 给诗词青春,在指尖传承。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学成国际教育协办的“青春诗词大会”,赋古老诗词以青春活力,开启了一场宏大热烈的文化叙事。今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欣然应邀,为本次文化盛事题写了“青春诗词大会”活动名称。

  书写现场,鄢福初挥毫泼墨,落笔高屋建瓴,一气呵成,一幅神秀飘逸的行草作品赫然眼前。“青春诗词大会”六个大字,亭台稳健大气,字势俊逸超迈,其结体、章法、用墨、行气,令人味之不尽。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潇湘大地,从来就是诗意的源泉。”鄢福初表示,“青春诗词大会”作为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重要形式,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复兴,用传统的力量弘扬文化自信,以此提升市民和学生群体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他欣然应允将出席6月11日在岳麓书院举行的“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的启动仪式。

  2017年暮春到仲夏,“青春诗词大会”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迅速席卷了湖南各中小学,引发全民“学诗热”。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进行的线上诗词比赛,自4月10日始,截至今日,答题人次已突破62.08万。其人群之庞大、互动之热烈、形式之斑斓、意旨之深远,成为湖南与时代重奏共鸣的经典。

  6月11日,“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的启动仪式将在湖湘文化的最高殿堂——岳麓书院隆重举行,随后,“青春诗词大会”十余场线下选拔赛也将风雅而至,来自长沙市10个区县(市)300多所中小学的诗词爱好者们,以及线上比赛的优胜选手,将在线下选拔赛中一决高下,展现湖湘学子优秀的传统文化素养。

  【如何参加线上答题?】

  红网时刻客户端面向成年网友以及长沙市中小学生开展“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挑战者们可手机下载“时刻”客户端(二维码附后),点击上方“头条”“长沙”频道或左下角活动浮标,在“诗词大会”栏目进行手机答题。

  【怎样参加线下比赛?】

  1、个人通过线上答题,获得每周排行榜前三甲,将获得直接参与线下比赛的决赛资格。2、中小学生选手向学校报名,学校负责人根据实力遴选本校参赛选手,每校推选1-3人,请学校以邮件形式,将推荐参赛人选发送至各区组委会邮箱。

诗词大会参赛平台“时刻”客户端二维码

扫码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蕙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2/4045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