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玩烘焙 自制节日礼物玩转缤纷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理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01 11: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舌尖上的party”环节。

孩子们正在制作食物。

校园游艺环节。

  红网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李理 记者 周丹)“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因为它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得来的!”一名二年级的孩子捧着小曲奇饼干,兴奋地说。在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新路小学举办了“为你点赞,阳光少年”“庆六一”暨“5.25心理健康日”亲子游艺活动。

  随着校长林志仁的一声开场,整个校园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我是“神枪手”、掌上明“珠”、水中捞“月”、移动“魔方”、拯救北极熊等11种以环保、心理、文明为主题的游艺活动在各班开展。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各项游艺活动,这类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克服心理障碍、激发自身潜能,养成做事专注及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最令人期待的当属“舌尖上的party”环节,孩子们要自己为同学、家人、朋友动手制作食物,“六一”游艺活动的奖品正是这些DIY成果。从和面、饧面到制作、入烤箱等环节,他们都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大家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开启"烘焙"及水果“切切切”模式。有揉面的,有烘烤的,有包装的,有做水果拼盘的……在曲奇饼和烤鸡翅新鲜出炉的那一刻,伴着欢声笑语和着香甜美味,孩子们心里的那一份成就感油然而生。当甜美诱人的香气迅速弥漫在校园,穿过走廊,飘进各个体验区时,似乎激发了孩子们的勇气。一名二年级的孩子捧着曲奇兴奋地说:“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因为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得来的!”

  新路小学校长林志仁表示,本次“六一”游艺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享受闯关运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合作和成功的喜悦。培养了孩子的规则意识、增强了体质。既为儿童节增添了乐趣,又有助于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理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1/4045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