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苗营养厨房”让孩子安心吃饭 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5-31 20: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湘西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常年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每天上学,他们最期待的除了是跟同学一起玩耍,跟老师一起学习知识,便是学校里那顿可口的饭菜了。“春苗营养厨房”是中国关工委、安利公益基金会在湖南省开展的一项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为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中小学校提供整套厨房设备,给孩子一个健康、卫生的食堂环境,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该公益项目在湘西、怀化、张家界、郴州、邵阳、永州、娄底等地,免费为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中小学校援建“春苗营养厨房”,给每所学校提供5——8万元的厨房设备,设备包括蒸饭车、不锈钢工作台、水池、碗柜、保温售饭车、消毒柜、绞肉机、冰箱、紫外线消毒灯、排风扇、防蚊防鼠等厨房用具,极大改善了学校厨房的硬件条件,明显提高了做餐效率。目前“春苗营养厨房”已在全省建设497所,投入资金达2700多万元。

  近年来,湘西农村学校的学生在国家、政府的各类帮扶下,吃饱了肚子,吃上了营养餐,但是却没有一套中意的厨具,让孩子吃的更舒适、更卫生。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矮寨小学校长秧云峰介绍道:“冬天的时候,天气冷,饭菜做出来,盛放到盘中,再分发给孩子们,等孩子们开口吃的时候,饭菜都快凉透了。”

  “春苗营养厨房”入驻该校以后,学校有了保温售饭车,无论天气多冷,分发到孩子们碗中的饭菜都是热气腾腾的。“厨房设备改善以后,我们学校也拿出了一笔资金,聘请厨师,分工管理,保持厨房环境、做饭流程干净卫生。”秧云峰介绍道,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得到改善之后,“软件”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舒适的现代化厨房里,厨师对各方面的要求更高了,学生的吃饭素养也大大提高。

  矮寨小学现有学生582名,其中,住宿生有400多名,走读生每天在校吃午餐,住宿生每天在校吃早、中、晚餐。学校食堂的打造跟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对于“春苗营养厨房”入驻,秧云峰对中国关工委、安利公益基金会表示由衷的感谢:“以前学校经费有限,厨房设备简陋,厨房工作台都是自己搭建的,更别说防蚊防鼠、消毒柜这些东西了,现在厨房干净、卫生,孩子们吃得放心,我也放心,非常感谢这个公益项目。爱护这些设备,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目前,湘西自治州62所“春苗营养厨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设备价值高达380万余元,受益学生4万余人。项目学校食堂面貌一新,改善了学生的餐饮水平,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31/404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