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展示活动在桂井小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缪宏度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5-27 16: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园心理剧节目展示。

篮球社团表演。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缪宏度 记者 周丹)初夏时节,万木葱荣,5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展示活动在桂井小学举行,该校校园心理剧大赛、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同时进行。

  小品《四毛上课》拉开了校园心理剧序幕,四毛和“老师”的表演让观众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陷入深思:因为成长中缺乏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四毛产生了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

  心理情景剧《黑黑的太阳》《班里的那些事儿》讲述了校园内人际关系处理的故事,《别人家的孩子》《梦醒时分》道出了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如果有失偏颇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诚信点亮心灯》展示了诚信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六年级的孩子在《我们的毕业季》道出了他们对母校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憧憬。拉丁舞、声乐、武术、篮球等社团轮番上阵,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在湖南省首个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示范点桂井小学的“小候鸟图书角”,“小候鸟”与肯德基曙光学子志愿者组成爱心家庭开展了系列活动。他们感受AR故事的魅力,分享“心目中的爸爸、妈妈”画作,录制心声视频,一起在图书角读书……“小候鸟”们玩得开心、学得快乐;在操场上,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庆“六一”亲子心理游园活动,“蹲蹲乐”“三人抱团”等趣味项目让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桂井小学校长彭玙瑢介绍,该校作为湖南省首个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示范点,基于留守儿童现状,抢抓文明学校创建、乡村少年宫建设和教育局体艺“2+1”项目推进三大契机,把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孩子生活主阵地,不断丰富留守儿童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始终坚持社会、家庭、学校教育三结合,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教书、育人各个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缪宏度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7/4045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