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业去哪儿”第二季 “一件孝顺事”成面试新考题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刘遵仁 闫萌 编辑:苏小莉 2017-05-25 21: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就业去哪儿”第二季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暨湖南女子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

领导前往招聘会现场视察指导合影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苏小莉 通讯员 刘遵仁 闫萌)“说说你做过的最有爱的事”“你为家人做过孝顺的事是什么”……温馨话题成了面试官的“开场白”。5月25日,“就业去哪儿”第二季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暨湖南女子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现场现场163家企业提供金融业、教育业、旅游服务业、房地产和建筑业等1000余就业岗位,为2017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再推荐精准就业帮扶。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大学的近2000名女性毕业生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活动由湖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主办;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湖南女子学院、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杨兰英、分管招生就业工作的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功胜等领导前往招聘会现场视察指导。

  罗婷书记针对本次活动强调,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联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

  杨兰英校长指出,当前既是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黄金期,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走向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

  即将在长沙开业的君悦酒店人力资源面试官认为湖南女子学院的学生们综合素质都很高,在各相关专业技能过硬的同时,更看重同学们的情商。拿到简历后,她对每个应聘学生提问要求回忆“为家人做过孝顺的事是什么”。她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都是90后,在家里备受父母宠爱,却并不懂得回报父母,这一点很遗憾。”她认为,如果一个人只会索取不懂付出,他可能不会包容身边同事,遇到事情会将责任推卸给同事。“作为应聘单位,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希望大学生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学会回报、懂得感恩,走上工作岗位后,情商高,能够和同事相处和睦。”

  会计专业王婧正在念大三,招聘会上,她也来寻找一份财务部的实习机会。她说:“我觉得自己的优势是实践经验比较多,虽然我才大三,希望比别人先行一步,在大四毕业之前通过实习积累自己未来就业的资本,为一年后找到理想工作积累经验。”

  现场学校还邀请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处,湖南人才市场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专家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就业指导,为在校生提供就业职场规划体验;湖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的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2017届毕业生提供有关毕业手续、档案管理、合同事务等专业的人事代理及咨询服务,让毕业生对档案管理以及合同事务有了相应的了解,同时,大三的“准毕业生”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与方向,能够更好地为将来就业提前做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刘遵仁 闫萌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5/4045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