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五子棋特色学校落户天心区书院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任蓉晖 编辑:彭佩 2017-05-23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小学创建成为湖南省首个五子棋特色学校。

自五子棋引入校园后,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资料图)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任蓉晖)“尊重对手,谦虚有礼;下手勿轻,上手不惧。武无第二,文无第一;胜固欣然,败亦可喜。”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小学的学生对于这“五子棋棋礼”是再熟悉不过了。该校已创建成为湖南省首个五子棋特色学校,5月22日,“五子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书院小学举行,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省棋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罗立新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书院小学校长陈凯兵介绍了学校开展五子棋教育的基本情况。学校在“书香铺就成长路”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于2016年下半年选派师资参加省级五子棋教练培训,并将五子棋列为校本课程体系“琴棋书画舞”中的课程,每班每周一节,请五子棋专业教师上课;同时,学校成立“棋乐无穷”五子棋社团,开展全校性的五子棋竞赛、“亲子下棋,棋乐盈盈”等活动,为孩子们营造特色教育的环境,通过五子棋教育让孩子们“习棋礼、悟棋道、行棋乐”,培养了孩子们文明礼貌、顽强拼博、坚毅沉着、机智灵活、大局观等优秀的意志和品质。

  学校将有益心智健康的国学五子棋智力运动引入校园,深受同学们和家长们的欢迎。陈凯兵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发展、坚持五子棋项目,力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优秀小选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任蓉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3/4045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