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网每周作文排行榜第66期:母亲节,妈妈我好想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5-18 11: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网每周作文排行榜第66期

  红网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胡晓春)跟母亲分隔异地两年,许久未谋面,你将会是何种感受?是满腹委屈,还是哀思如潮?还是怒气填膺,还是黯然伤神?本期每周作文排行榜榜首小作者何之翼用细腻深情的笔触,述出了心中对母亲的深深思念。

  路上车水马龙,一辆普通的电动车,让作者睹物伤神,“儿时,母亲便会骑着那红白相间的小绵羊来接我回家,火红的太阳照耀在我们母子身上,我紧紧抱着母亲的腰……”往事历历在目,正值母亲节之际,可母亲您为何不在身边?小作者内心对母亲的深深呼唤让读者也为之而忧伤、感叹。

  红贝网第66期每周作文排行榜由红贝网名师评审团共同票选而出。获奖作品分别是长雅中学何之翼的《邂逅往昔》、雅礼雨花中学易思琪的《有爷爷陪伴滋味长》、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环科园校区)盛乐瑄的《我"奇怪"的家》、长雅中学史昀灵的《有您相伴滋味长》、长雅中学胡慧妮的《你的微笑》、岳麓一小石茂谦的《水黾的启示》、长雅中学李文芳《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每周作文排行榜是湖南省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作文精品栏目,评选过程公开、公平、高效、精准,一周时间内(每周一0:00到周日24:00),点赞最多、评论最多、转发最多、评星最多的作文都将进入名师专家团评奖候选范围,遴选前30篇作文入围“每周作文排行榜”,并制作成专题公开展示,最后由专家名师团投票产生7篇作文荣登“每周作文排行榜”。学生和指导老师将荣获长沙市教育局和红网联合颁发的证书,学生荣膺“写作能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美文片段赏析】《我邂逅往昔》

  老师载着我从马路边上穿过,溅起一阵阵欢快的水花,鸟儿丝毫不畏惧雨水站在树梢上轻快地歌唱。突然有一道黑影从我们旁边掠过,那黑黑的铁骑,与母亲的第二辆电动车是那么相似。那是当时在电视上经常打广告的上海立马电动车,当时让尚年幼的我无不感到自豪。它全身金黄,没有一般电动车那笨重的储物箱,走在马路上如道流光,灵活极了。由于它的显眼,再加上家乡较少同款的电动车,每当我看见它静静立在家门口时,我便知道是母亲回来了,于是欢天喜地地跑上去迎接母亲。母亲从电动车上下来拥抱我,我多想理顺她鬓角吹乱的发丝,抚去她眼角的疲倦。

  车行红绿灯处,正值红灯,可老师并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冲了过去,突然的加速一下使我失去重心,心中也不禁埋怨起来:如果是母亲,她肯定不会这样做!她总是在川流不息的车阵中把车骑得稳稳的。母亲最后一辆电动车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黑不溜秋的,后面背着硕大的储物箱,说它好看,实在不敢恭维。随着经济的发展,家家户户都开上了小车,可我的母亲却一往如久,骑着那黑色的电动车。每当我母亲在那等着红绿灯,后面的车子急不可耐地按着喇叭,迫使我的母亲变换道路。我就在心中暗自发誓:将来我一定要出人头地,让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

  就这样,我在故乡呆的十二年过去了,我也从昔日懵懵懂懂的孩童变成了今日沉静的少年,而和母亲在一起的生活却一去不复返了。儿时不懂事的我,忽略了和母亲在一起的感情,而等到长大了懂事了,命运却给我开了个玩笑!分别已有两年了,再也没有坐过母亲的电动车,只能在异乡的绵绵细雨里邂逅那带有遗憾而又幸福的时光。

  【专家团点评】

  谭兴茂:在母亲节这天看到这篇作品,感同身受,美好的感情总是相通的。

  章宏:字字句句,让身为母亲的我,感动在这文字中、这情感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8/4045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