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新天小学:师生齐习武 用武术精神建设文明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5-16 16: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天小学师生展示高超武术本领。

与会领导为学校新晋“美德少年”“武术少年”颁发奖状。

全校学生表演《弟子规武术操》。

高效课题展示。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红衣少年列队整齐,出拳踢脚,强劲有力,一招一式彰显习武风范;白衣师者风度翩翩,手持红扇,身武太极,刚柔并济尽显师者气度。今日上午,天心区新天小学“阳光校园•绽放最美自己”创文明校园主题活动在该校操场举行,师生们精彩的武术表演让人大饱眼福。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阳莉,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雄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即将入学的2017年新生家长也走进学校进行观摩,借此机会对学校进行全面了解。

  活力舞台 习武少年展示多面魅力

  新天小学的舞台定不会少了武术表演,今日活动一开场,武术队的师生们就展示了他们高超的武术本领,动作紧凑、拳路清晰、眼疾手快,专业的武术表演令受邀参加活动的领导、家长们大加赞扬。

  六甲班学子表演的节目《功夫熊猫学本领》,憨态可掬的熊猫,跟随新天的武术小将,挥拳踢腿,笨重的模样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段位制拳》现场考核,学生踊跃上台接受考察,神情淡定,动作形同流水,统统高分通过;师生合力表演的《太极功夫扇》和《棍术》,女老师们舞动功夫扇,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男孩们手持长棍,时而直劈而下,时而旋动腕间,将棍术武得出神入化。

  除了各类武术表演让大家大饱眼福,多才多艺的新天学子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合唱、热舞、吟诵等同样精彩的节目,活力十足的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示了多面的魅力。

  在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学校新晋“美德少年”“武术少年”颁发奖状,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日常展示 文武并重打造特色学校

  集体项目大课间展示,全校学生列队站好,一起表演《弟子规武术操》,孩子们个个眼神坚定英气十足,整齐划一的动作,彻响云霄的口号,气势恢弘的场面,甚是震撼。“原来学校的课间操是这样进行的,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强健魄力、气场,学校的创意非常好。”来校参加活动的家长评价道。

  高效课题展示,习武的孩子,在课堂上也是毫不逊色的。学生们端坐桌前,认真听讲,良好的课堂秩序中,老师绘声绘色的为孩子们讲解着。当老师发文时,同学们抬起小臂,举手回答,整个课堂井然有序。

  班级特色活动展示,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水果拼盘创意无限》《古文吟诵》《口风琴》《小小科学家》等一系列活动在各班教室进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玩的不亦乐乎。

  “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次机会、展示一技之长、培育一代新人”,此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将学校的特色、日常进行了展示。新天小学秉承“新天的一天属于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坚持“文化智慧、武健身心”的办学策略。武术是该校的特色教育,旨在以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传统文化为宗旨,熏陶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6/4045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