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北大清华手拉手励志成才修学(夏令)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立平 编辑:彭佩 2017-05-16 14: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拉手励志成才修学(夏令)营活动

  游北大清华校园;与北大清华教授、科学家近距离交流、合影;在北大教室考试,拿北大荣誉证书;在北大礼堂听北大清华学子传授学习经验;体验北大清华食堂生活……

  1.特色活动——励志点亮人生视野决定未来

  【励志大讲堂:专家报告及状元讲座】

  大师身边宜聆听,未名湖畔好读书。以北大教授为代表的专家们高屋建瓴,对营员们进行一系列主题的教导,让营员们与大师零距离接触,亲睹大师风采,开拓人生视野。

  【与名校学子朝夕相处体验大学生活】

  北大、清华高考状元及北京重点高校的大学生与营员们朝夕相处,为营员们传授学习秘籍,量身定做适合的学习方法,让营员们感受到学习从此成了轻松而快乐的事情。

  未名湖、博雅塔、百年讲堂、图书馆,以及具有浓郁中国建筑风格的北大校园,让你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与气息,与北大优秀学生的交流可能就是你人生路上的转折点——梦想从这里开始!

  【探寻华夏文化 体验奥运精神】

  天安门广场升旗让你触摸祖国心脏脉博;故宫博物院独特的建筑风格与传统艺术,让你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与精深;中国科技馆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让你触摸前沿科学,带你进入科学殿堂。“鸟巢”巍然屹立,“水立方”美轮美奂,让我们一起感受奥运:奥运冠军的成长和成功经历,鼓励营员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和兴趣,永不轻言放弃。

  【素质拓展训练及个性测评】

  专家教师新颖的体验式教育方式,从身体和心理上对营员们进行团队合作拓展训练,分享成功快乐,健全人格。个性化素质测评(MBTI+SDS测试),让老师和家长更客观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兴趣、特长,便于用适合孩子的方式和方法进行培养,同时也让孩子更好的认识自己,北大课题组专家将对个别特殊群体的学生进行跟踪辅助,建立《励志成才档案》。

  2.主题活动及日程安排(六天五晚)

  第一天报到-专家数学思维训练讲座

  上午:学生凭《总决赛报到通知单》报到,领取《决赛证》;

  下午:总决赛启动仪式;专家数学解题技巧讲座。

  晚上:建立班组,高校辅导员为学生们进行赛前重点辅导、减压。

  第二天北京大学-考场总决赛

  上午: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北大图书馆集体合影;学生们给父母亲人寄出明信片,捎去最温馨的北大祝福,感恩亲人;

  下午:学生凭《总决赛证》进入考场,参加总决赛。

  晚上:高校辅导员分组进行学习心理辅导,情感交流。

  第三天国子监-老舍故居-优秀学生作文经验交流会

  上午:参观元代最高学府——北京国子监,汲取元明清国学精粹;参观国宝景泰蓝的传统制作工艺;参观老舍故居,浸染大文豪气息,追寻作家梦想;

  下午: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数学最强大脑”“作文经验”成果交流会。

  晚上:高校辅导员进行学习心理辅导,为学生指导数学思维创新能力。

  第四天天安门升国旗-长城(海洋馆)-颁奖典礼

  上午:参加天安门升国旗仪式;

  中学组:登长城,磨练意志,感悟中华民族精神脊梁;

  小学组:参观北京海洋馆、动物园,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下午: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暨才艺表演联欢会, 颁发北京大学获奖证书及奖品,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晚上:高校辅导员辅导与学生交流感悟,写总决赛感言与总结。

  第五天北大招生政策讲座(励志讲座)-故宫博物院

  上午:

  初中组:北大专家做“北京大学光荣历史传统暨招生政策解读”讲座;

  小学组:北大高考状元做“励志暨数学方法与创新”讲座;

  下午:游览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感受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参观故宫博物院,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游览王府井百年商业街,感受新北京商业文化。

  第六天游清华校园,体验清华食堂生活-闭幕

  上午:感受清华大学图书馆的知识海洋,观赏清华“园中之园——水木清华”胜景,去清华“万人大食堂”吃饭,体验清华食堂生活。拍照留念。

  下午:闭幕,欢送。

  注:可根据交通气候情况适当调整日程安排。

  3.营期安排与活动费

  夏季:2017年8月2日-8月7日(六天五晚)

  活动费:小学营6080元(一学生一家长)或4480元∕人

  中学营4480元∕人

  包括在北京期间全部费用,不含往返北京交通费,每多住一晚加收300元/人。

  4.特别说明

  ①.组委会具有专业化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团队,充分保障总决赛活动安全。

  ②.总决赛期间组委会将安排优秀老师、助教、辅导员、医生和学校领队老师陪同。安排若干老师对总决赛全程负责并优质管理,同时每40名学生配备2名受过专业训练的名校大学生辅导员和一名专业导游负责活动服务。

  ③.委托保险公司为每位学生提供12万元人身意外医疗保险。

  ④.总决赛学生须带好必备生活用品和常备药品,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

  ⑤.有才艺特长的学生可自带表演器具,报名参加总决赛才艺表演联欢会。

  5.联系方式

  全国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1号北京大学资源宾馆三层1315室(邮编100080)

  联系方式:010-62753878叶老师51606657谢老师

  湖南省管委会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南路315号湘能大厦M3栋4楼

  联系方式:18273178898刘老师15243612434陈老师

  赛事公布网站:www.xxedu123.com

  附:修学营与旅游的区别

  目的与性质:修学营是一项教育活动,“励志成才”是它的教育主题,让营员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提高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增长多元化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属于教育行业;而旅游是一种观光活动,目的是让游人休闲和放松,属于旅游行业。

  形式:修学营是让营员们走进名校,走进社会,走进大自然,在深厚文化氛围的大课堂环境中,采用体验式互动教学,寓教于乐,实现教育目的,它是按教育规律及主题设计日程内容;而旅游是让游人走进自然、人文风景点,让游人身心休闲和放松,它是按景点线路设计行程内容。

  价值:修学营是针对中小学生开设的,是特殊的教育群体,是以班级集体为中心的教育活动,由教育工作者负责,修学营对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影响是积极的、长久的、深远的;而旅游是针对有独立行动能力的人群,是以个人为中心的旅行,由导游负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立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6/404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