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滨江中学高一学生设计3D创意作品《我的寝室》获省级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5-15 17: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四位学生创意设计作品获奖

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参赛代表队合影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在日前闭幕的第18届湖南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大赛上,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高一学生黎心阳制作3D创意设计作品《我的寝室》和蒯承宇同学的3D创意设计作品《多功能实验台》,双双荣获省一等奖,且作品已推荐到全国参加评审。

  据黎心阳同学介绍,她作为寄宿生经常会遇到下雨天来不及收衣服、寝室存放物品的空间不足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她在学校开设的创新设计校本课上,利用3D设计软件设计了《我的寝室》这个作品,在设计中将置物架与床板、衣柜与床架、抽屉与楼梯有机的结合到了一起;书桌在使用完毕后可折叠并收纳进墙壁内;床头墙壁上凿有置物架,方便睡上铺的同学放置生活用品;阳台的玻璃门可自动调节光线;晾衣架可根据天气变化将晾晒的衣物收纳进墙内……

图为《我的寝室》3D创意设计作品

  《多功能实验台》也是一件很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作品。蒯承宇同学认为现在的实验室也行不能很好的满足他们做实验的需求了,于是他设计了一款未来实验台。实验台由3D投影仪、3D打印机、智能资料库等先进设备组成,能够大多数的实验需求。八棱柱的实验台结构能使可利用空间最大化,磁悬浮与红外线相结合的悬浮椅能随心调节高度。

图为《多功能实验台》3D创意设计作品

  据长郡滨江中学石东妮副校长介绍,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开设创新类校本课程,筹办科技节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教授给学生做科普讲座。以此积极推进科技活动进校园、科技教育进教材、科技实践进课堂等活动,学校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5/4045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