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南湖小学:防震减灾演习成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杨 编辑:苏小莉 2017-05-11 17: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我做起、从小做起”防震减灾演习

“从我做起、从小做起”防震减灾演习

学生和老师在教室里参与防震演习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徐杨)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打破了课堂上的宁静,正在认真听课的孩子们没有慌乱,从容的抱头躲在了各自课桌的一侧……5月11日上午9点,一场主题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防震减灾演习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湖小学成功举行。作为“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南湖小学的这次演习活动安排细致、疏散时间紧凑,疏散过程中未发生安全事故,得到了前来观摩指导的长沙市地震局处长丁岩和长沙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彭永忠的高度赞赏。

  上午9点整,学校的避震警报拉响,全校六个班300多名师生立即采取了紧急避险措施。地震发生时,教室里的课桌是较为坚固的掩体,躲在课桌下同时用手护住头部,能有效减少坠落物造成的伤害;在人数较多的情况下,不要四处奔跑以免发生踩踏等二次事故,这是已经被南湖小学师生们熟知的避险知识。只见孩子们纷纷找准各自的课桌,双手抱住头部躲在课桌一侧。随后,学校再次拉响地震疏散警报,二、三、四楼的教师带领学生形成两列纵队,按紧急疏散路线有序地实施逃生。1分40秒后,学生便全部紧急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这次防震减灾演习是为迎接第九个“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日”的到来,同时为进一步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而举行,演习得到了长沙市地震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长沙蓝天救援队专业救援人员的全程指导。为了做好疏散演习、保证学生疏散中的安全,蓝天救援队的老师在演习前便到学校现场查看地形,并多次与南湖小学安全专干讨论疏散方案,从孩子的安全角度出发,确保演习成功。学校也对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做到每个老师都熟悉演习方案和疏散路线。

  南湖小学校长蒋俊清对师生们在防震减灾演习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也道出学校开展演习的目的:“防震减灾演习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更深的了解逃生知识,还让他们有了更真实的现场体验感,在遇到类似突发情况时,孩子将有更合理和迅速的应对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杨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1/4045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