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需见面会热火朝天 高职院校毕业生正走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7-04-22 1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供需见面会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学生正在招聘展位上接受面试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苏小莉)“如何让学生快速融入社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怎样把好就业变为就好业”……大学生就业问题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为实现毕业生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每年都会举行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今年的供需见面会于4月22日正式举行,该校1439名毕业生和1700名实习生即将走出校门,150家用人单位提供5000多个生产、销售、质检等岗位正等着他们加入,岗位供需配比比例达到了1:5左右,每个学生都能对应多个岗位进行挑选,这个求职季比天气更“火热”。

  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实习生就业工作,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满足广大药品、医疗器械和食品等行业用人单位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经过长达4个月时间的筹备、实地察看和审核,本着“专业对口、双向选择”的原则,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从报名的300多家用人单位中筛选出150家单位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供需见面会。

  参会的学生涵盖13个专业、3200余人,其中,毕业生1439人、实习生1700余人,他们通过三年的精心培养,大都具备了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专业技能。150家企业代表,涵盖了湖南、广东、深圳、上海、江苏、珠海、浙江等地区的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生产、销售、质检等招聘岗位。

  王硕同学是学院中药专业大三学生,也是本次供需会上众多优秀学生之一,在求职面试中,对毕业后的规划,也有着自己明确的打算和目标。当问到是否对自己有信心时,他说:“除了努力加强自己的专业水平外,大二起就参加了学院开展的模拟面试大赛,学院也开展就业指导交流会,对于这次供需会已经期待已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自己一定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伟向大家介绍,举行供需见面会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为大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具体行动。在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素质培养、转变就业观念、畅通就业反馈机制、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贴近行业和社会需求,实现了依托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如科源班、益丰大药房班等30个校企合作班,极大地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因此每年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都会出现“供不应求”“僧少粥多”的现象。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公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专业设置科学、行业优势明显。学院面向全国10余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在校学生6000多人。开设有药学、中药学、中药生产与加工、药品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等13个专业,其中药学、中药学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学院承担了湖南全省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的培训与鉴定工作,是湖南省医药行业高技能人才定点培训基地。为湖南食品药品行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很多已经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骨干力量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中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4/22/4045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