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网每周作文排行榜第64期:恨与爱一念之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杜成 编辑:胡晓春 2017-04-19 16: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海报。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实习生 杜成)最恨的人,往往是最爱你的人,也是你最爱的人。本期每周作文排行榜榜首小作者彭毅东讲述的是与父亲之间的情感变化。最初淡薄的父子情在外婆去世后变得愈发紧张,直到夏季的某一天,父亲顶着炎炎烈日来接自己回家,小作者心中多年的怨恨才随之消失。丰富的心理活动,酣畅淋漓的表达,情感细腻,细节突出,直击人心,赢得了专家们一致好评。

  红贝网第64期每周作文排行榜由红贝网名师评审团共同票选而出。获奖作品分别是长雅中学的彭毅东的《我最恨的人》,南雅中学段利娟的《梅西,别哭》,湖南师大附中实验中学刘偲的《遥控器争夺战》,雅礼雨花中学魏湘睿的《云》,砂子塘泰禹小学艾惟楚的《“海马骑士”遇险记》,长雅中学杨琪华的《字里行间的幸福》,南大桥小学郁梓泓的《难忘的郊游》

  每周作文排行榜是湖南省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作文精品栏目,评选过程公开、公平、高效、精准,一周时间内(每周一0:00到周日24:00),点赞最多、评论最多、转发最多、评星最多的作文都将进入名师专家团评奖候选范围,遴选前30篇作文入围“每周作文排行榜”,并制作成专题公开展示,最后由专家名师团投票产生7篇作文荣登“每周作文排行榜”。学生和指导老师将荣获长沙市教育局和红网联合颁发的证书,学生荣膺“写作能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美文片段赏析】《我最恨的人》

  进城后,我总是心不在焉。我总是在雾霾隔绝中呆呆地望着远方。污浊的空气,脏乱的街头,彻夜叫卖声不绝的闹市总是使我心神不宁,茶饭不香。他也做出过各种各样的努力,他让我骑在他肩上带我去看马戏表演,买许多价格不菲的玩具给我玩,灰蒙蒙的雨天带我去很远的地方参观伟人的故居。他认为这样可以让我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是他从来就不知道,我不喜欢看小动物屈辱的表演,不喜欢他给我买的玩具,不喜欢参观伟人故居,我更希望和小朋友们一起自由地嬉戏玩耍。也许他本身出生在一个缺少天真浪漫的灰色时代,度过了一段冷酷无情的枯槁岁月,他不懂我。我恨他,恨他的无知可笑。

  夏天,火毒的太阳仿佛贴在地上,地面向上嘶嘶地冒着热气。我带着被老师留堂的怨气走出校门,嘴中不停地低声抱怨。这时,我一怔,愣愣地盯着站在街角接我回家的他:他面黄肌瘦,脸上坑坑洼洼,被太阳一照仿佛变得更黄了;他四处张望焦急的搜寻我的身影。咦,他以前乌黑茂密的头发去哪儿了?他的头发乱蓬蓬的,被太阳一晒好像是一团被野火烧焦的枯草。我感受到几滴热热的水珠从我脸上滑下,我双脚不自觉的向前走去。他看见了我,满心欢喜,笑着走上前取下我的书包。我鼻子一酸,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毫不留情地滑了下来。两年多来,他花费了多少宝贵的岁月,在这校门外等着故意姗姗来迟的我啊!我是那样的自责,悔恨!他看着我,焦急地问我是不是受委屈了。我紧紧地抱住他,不让他看到我的眼泪。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我最恨的人,原来是最爱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

  【专家团点评】

  刘炜伟:他认为这样可以让我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是他从来就不知道,我不喜欢看小动物屈辱的表演,不喜欢他给我买的玩具,不喜欢参观伟人故居,我更希望和小朋友们一起自由地嬉戏玩耍。也许他本身出生在一个缺少天真浪漫的灰色时代,度过了一段冷酷无情的枯槁岁月,他不懂我。我恨他,恨他的无知可笑。 揭开真相,原来都是泪。喜欢这种酣畅的表达,小作者自我疗伤了。

  章宏:静心读完了你的习作,一位为了生计把幼小的你留在外婆身边,却为了你的教育大任而带离你离开外婆身边,忍受着你的不满、怨恨却无怨无悔。直到你看到在如火毒般阳光下接你回家却心甘情愿的父亲,才抚平你心中多年的怨恨。情感表达层层深入,打动了你,也同样感动了读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杜成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4/19/4045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