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中专学生创业教育推进月启动 为创业梦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想 编辑:胡晓春 2017-03-31 08: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想)3月30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的以“点燃梦想、创赢人生”为主题的长沙市第九届大中专学生创业教育推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学生处副处长谢桂平,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近40所大中专院校的400余名师生代表见证活动启动。

  本届大中专学生创业教育推进月系列活动包含政策解读、技巧提升、经验分享、风采展示、实践比拼五大项,为有志创业的大中专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

  “创业与帮扶”自主创业沙龙将为大中专学生补足创业经验不足的短板。沙龙将组织领导、专家与学生面对面,进行创业实践指导,帮助解读创业优惠政策,克服社会阅历、资金和管理经验等不足,提高大中专学生的创业成功率。

  “创业与未来”创业培训将开展丰富多彩的GYB(产生你的企业构想)和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模拟真实的创业环境,进行创业意识教育及创办企业的技巧指导。

  “创业与追梦”自主创业项目设计竞赛将在团队成员素质结构、市场调查分析能力、团队创业方案完整度、项目运营方案等各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考核,发掘最具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该比赛分高职组和中职组,分别进行预赛和决赛。

  在启动仪式上,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展示了该校学子的创业项目《再出发康复中心》,学生的精彩表现,展示了长沙市大中专学生的创业技能和职业风采;毕业于长沙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羊葵和毕业于长沙财经学校的胡睿讲诉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湖南商学院教授熊苹进行了以《放飞创业梦想,成就非凡人生》为题的创业学生成果汇报会……

  此外,长沙市教育局还将举办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想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31/4045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