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家庭服务“旗舰企业” 贝尔安亲引领课后服务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杭 编辑:苏小莉 2017-03-30 17: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家庭服务业湖湘论坛,探讨打造家庭服务业“旗舰企业”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贝尔安亲总经理赵静芳在论坛现场分享建立“行业标准”的经验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杭)“促进湖南在‘十三五’时期末,成功打造出一批家庭服务行业的旗舰企业”“培育出5家左右可上新三板挂牌的品牌企业”“1-2家直接进入创业板上市的龙头企业”……3月29日,湖南第二届家庭服务业湖湘论坛在长沙芙蓉华天宾馆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湖南省商务厅、省就业服务局、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省妇联、省总工会及长沙市人社局就业处等省、市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并做了重要讲话。

  十三五末期打造出一批“旗舰企业”

  该论坛以“职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为主题,汇集多方力量推动家庭服务实现行业转型、升级、改革和创新。

  根据统计,湖南目前有约300万个家庭需要社会提供各项家庭服务,有240多万老年人、失能残疾人、失能半失能病人、产妇新生儿、学童等“特殊人群”需要外界提供各种家庭服务。全省现有约59万家政从业人员,只能辗转服务于160多万个家庭及个人,还有约140万个家及80多万个人享受不到家庭服务市场的购买服务。家庭服务行业的“蛋糕”很大。

  然而,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我省现有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中,只有约62%接受过岗前培训,其余38%为非规范服务人员。湖南省家庭服务业的“职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之路还任重而道远。

  服务供给质量跟不上市场需求,是目前湖南家庭服务业乃至全国家庭服务业面临的共同瓶颈。对此,论坛认为,湖南家庭服务行业将迎来一次大浪淘沙式的重新洗牌,按照市场规则,对那些落后的弱小企业,先让市场淘汰一部分、再严格规范一部分、后引导做强一部分;后再由做大的企业并购一部分,从而实现行业的瘦身和健身,把从业人员单一技能转向一专多能。

  论坛的目标是在“十三五”期末,打造出一批服务业态的旗舰企业,培育出5家左右可上新三板挂牌的品牌企业或1—2家直接进入创业板上市的龙头企业。

  龙头企业引领标准制定

  论坛上,贝尔安亲作为2016年湖南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向与会人员分享在课后服务分领域标准建设的经验,引发了与会人员热烈的理论探讨与业务交流。

  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是湖南“十三五”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已纳入《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全省服务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化”指的是确立服务质量标准、制定行业规范公约、实施国家质量政策、编制高水平、可操作、有实效的服务行业质量标准规范等方面。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贝尔安亲总经理赵静芳表示,湖南要在“十三五”期间打造出一批家庭服务业的“旗舰企业”,首先必须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建设着力点树立行业规范从而推动行业服务与口碑双升级。

  贝尔安亲作为省级试点,始终以建立国内课后服务质量标准为己任,积极探索课后服务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与科研院所、职能部门共同致力规范行业发展。短短几年内贝尔安亲已凭借从师资到服务到管理的“标准优势”在全国扩张到400多家校区,成为全国课后服务领军企业,也成为各地课后服务机构学习效仿的对象。

  “贝尔安亲今后将充分发挥省级试点的先行先试作用,继续探索提升服务标准,积极引领行业标准制定,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为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经验。”赵静芳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杭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30/4045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