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金海中学:青春学雷锋 情暖火车站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婉欣 编辑:苏小莉 2017-03-23 13: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志愿者们向旅客发放“学雷锋”倡议书

小志愿者为美化火车站环境捡拾垃圾

长郡金海中学“雷锋在行动”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通讯员 唐婉欣)3月22日下午,长沙火车站人潮涌动,随处可见提着大包小包赶火车的旅客,而一群身穿枣红色校服的小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维持秩序、搬运行李、清扫地面……来自长郡金海中学的小志愿者们默默地为旅客提供服务。

  客流聚集的广场前,长郡金海中学的小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振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活动开始前,火车站办公室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火车站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培训。志愿者们分成几个服务小组,他们有的在进站口搀扶行动不便的旅客,有的在进站大厅帮助旅客提行李,有的在集中取票点引导旅客自助取票,有的发放倡议书,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有的帮旅客提重物……他们的身影匆匆忙忙,出现在旅客中间,为旅客排忧解难,稚嫩的声音、甜甜的笑容、真诚的服务,获得了不少旅客的点赞。

  天气乍寒,虽然外面下着零星小雨,但毫不影响小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小志愿者们还对火车站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他们拿着劳动工具,铲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和绿化带中的杂草、垃圾等。经过辛勤的劳动,火车站广场焕然一新。

  据长郡金海中学团委书记杨帆介绍,此次“学雷锋,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举行,不仅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学校“播种文明,传递感恩”德育主题的践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婉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23/4045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